绿色节能、宜江适海,“皖能502”号轮顺利起航

信息来源:省属企业发布日期:2023-03-24 08:53 作者:皖能集团 被阅览数: 【 字体:   】

3月22日上午9时28分,“皖能502”新一代59900吨级绿色高效沿海散货船在扬州新大洋船厂顺利交付。随着一声嘹亮的汽笛声,“皖能502”顺利起航,标志着皖能集团加快全面战略转型发展、壮大船舶运输规模、推进物流板块转型升级迈出新步伐。

“皖能502”于2022年3月开工建造,历时7个月完成了分段制作、冲砂涂装、中组安装等相关工作,顺利进入进坞搭载阶段,2022年12月25日出坞下水,2023年3月6日完成试航。该船“宜江适海”,采用了绿色节能设计理念,对于促进皖能集团电煤物流链、供应链更加安全高效,助力长江绿色航运发展都具有重要作用。

“皖能502”的建成交付,是皖能集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积极践行“安徽能源安全保障的省级队、全省能源产业结构战略性调整的主力军、实施‘双碳’行动的主平台”的功能定位,建设国内一流国有能源投资集团和综合能源服务商的具体行动。皖能集团将在“双碳”战略背景下,紧紧围绕“54321”发展思路,抢抓发展机遇,守正创新、勇毅前行,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中国政府网| 安徽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省属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