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最大储能电站纳入电网统一调度

信息来源:省属企业发布日期:2023-03-27 17:26 作者:皖能集团 被阅览数: 【 字体:   】

近日,国网淮北供电公司数字化工作部完成安徽最大的储能电站——皖能储能电站调度电话的环网运行接入工作。这意味着该电站正式接入国家电网统一指挥和统一调度系统。

皖能储能电站位于淮北市烈山区宋疃镇,一期工程于2023年2月7日正式投运,是目前我省规模最大的电网侧大容量独立共享储能电站。该电站通过220kV升压站接入安徽电网,对于提升新能源发电的配置空间,促进皖北地区新能源消纳、降低电网负荷压力、助力省内保供保电发挥着重要作用。

通过环网接入后,皖能储能电站进行负荷调控时,可以安全可靠地与国安电厂、虎山电厂、平山电厂等省内电厂及国家电网电力调度进行直接沟通,接受国家电网统一调度,参与电网调峰、调频、有功无功动态响应、应急备用电源等多项服务。

中国政府网| 安徽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省属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