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国资委召开全省国有企业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视频会

信息来源:省国资委发布日期:2022-06-28 12:15 作者:考核分配处 被阅览数: 【 字体:   】

近日,省国资委召开国有企业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视频会,传达学习全国和我省稳就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及国务院国资委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全省暖民心行动要求,研究部署我省国有企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任务。受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李中委托,省国资委二级巡视员陈方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省国资监管部门和国有企业高度重视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省国资委会同有关部门研究出台多项促就业支持政策,省属市属国有企业深挖就业岗位,调增招聘计划,搭建就业平台,提升就业质量,发挥了良好的示范带动作用。

会议强调,高校毕业生等青年群体就业关系民生改善、经济发展和国家未来。全省国有企业要切实增强就业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稳就业决策部署,坚决扛起稳就业保就业促就业政治责任,把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更好地发挥国有企业在关键时刻冲锋在前、勇挑重担的“江淮柱石”作用。

会议要求,要狠抓落实,确保高校毕业生就业和见习工作如期完成。要以实施人才强企战略为先导,加大就业优先政策实施力度,建立健全招聘高校毕业生工作机制,推进招聘工作进度,拓展开发见习岗位,强化招聘信息发布,建立招聘工作周调度制,全面落实各项促就业政策措施,为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贡献国资国企力量。

会议还就企业年度招聘计划和《2022年安徽省国有企业就业见习工作实施方案》落实等工作作了具体部署。

省委宣传部、省财政厅、省国资委有关处室负责同志,省委宣传部、省财政厅所监管企业分管负责同志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其他省属企业、各市国资委(办)分管负责同志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等150余人在分会场参会。

中国政府网| 安徽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省属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