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职业经理人换届选聘公告

信息来源:省国资委发布日期:2023-02-06 09:52 作者:考核分配处 被阅览数: 【 字体:   】


华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前身是1991年成立的安徽省证券公司,是全国首批设立的综合类证券公司之一,201612月在上海证券交易所首发上市。现有证券分支机构153家,期货分支机构13家,基金、投资等子公司5家,形成了扎根安徽、深耕长三角、面向全国的网点布局。近年来特别是2018年以来,公司以职业经理人制度试点为牵引,不断调整优化业务结构,深化管理变革创新,健全完善市场化经营机制,综合实力迈上新台阶业务转型取得新成效市场化机制实现新突破截至20229,公司资产总额716亿元,所有者权益200亿元,主要经营指标排名行业前30分位。

鉴于公司第三届董事会任期和职业经理人聘期届满,为进一步深化职业经理人制度改革,建立健全市场化选人用人机制,现就面向社会选聘职业经理人公告如下:

一、选聘职位

总经理1名、副总经理5名。总经理负责公司日常经营管理全面工作。副总经理包括:分管财富管理业务的副总经理1名,分管投资银行业务的副总经理1名,分管证券自营与衍生品业务的副总经理1名,分管资产管理业务的副总经理1名,分管股权投资业务的副总经理1名。

二、主要工作地

华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住所地(安徽省合肥市)。

三、选聘条件

(一)基本条件

1.具有坚定的理想信念,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坚决执行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2.具有强烈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自信,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勇于变革、开拓进取,市场感觉敏锐,善于捕捉商机、防控风险,持续推进企业创新,不断提高公司核心竞争力。

3.具有较强的治企能力,善于把握市场经济规律和企业发展规律,掌握宏观经济形势和国家政策法规,懂经营、会管理、善决策,注重团结协作,善于组织协调,能够调动各方面积极性。

4.具有正确的业绩观,坚决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坚持创新驱动、转型升级、提质增效,推动公司全面履行经济责任、政治责任、社会责任,工作业绩突出。

5.具有良好的职业操守和个人品行,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党纪,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相关实施细则,谨慎用权,公私分明,诚实守信,依法经营,严守底线,廉洁从业。

6.能贯彻执行党委会、董事会决议,有较强的经营管理能力、推动执行能力、市场开拓能力、统筹协调能力和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

7.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现在境内党政机关或企事业单位工作。

8.符合《证券基金经营机构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从业人员监督管理办法》及法律法规、中国证监会规定的其他条件。

(二)任职资格

1.具有累计10年以上金融企业工作经历,了解证券行业现状及发展趋势,熟悉证券企业运营管理;

2.应聘总经理的,须任证券或基金公司副总经理以上职务,具有财富管理、证券自营与衍生品、资产管理、投资银行、信用交易、研究、股权投资、金融科技等2个以上岗位主要负责人任职经历;

3.应聘副总经理的,须证券或基金公司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担任财富管理、证券自营与衍生品、资产管理、投资银行、股权投资等经营机构(部门)主要负责人以上职务满3年;

4.一般应为19701月以后出生;

5.具有大学本科以上文化程度及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

6.符合《证券法》《证券基金经营机构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从业人员监督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任职资格要求。

(三)应聘人员不得存在以下情形

《证券基金经营机构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从业人员监督管理办法》第七条规定情形的;受到党纪政务处分影响使用的;以及法律法规、监管规定等不宜担任的其他情形。

四、选聘程序

选聘工作按照报名、资格审查、综合评价、组织考察及体检、公示及聘任等程序进行。

(一)报名

1.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23215日止。

2.报名方式:采用线上方式报名。应聘者填写《应聘报名表》(可在公司官网http://www.hazq.com下载),与下列材料一并以电子邮件方式(邮件主题:姓名+应聘职位)发送至报名邮箱(rlzy@hazq.com):

1)本人身份证件、毕业证、学位证、从业资格证、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证书等材料复印件;

2)符合应聘要求的工作经验证明材料及复印件;

3)符合应聘要求的工作业绩(成果)相关证明材料及复印件。

以上材料请提供PDF格式扫描件。

3应聘总经理的,符合条件可同时报名应聘副总经理应聘副总经理的,只能选择报考一个职位。

(二)资格审查

公司对照应聘者提供的报名表和应聘材料,按照应聘职位和选聘条件进行资格审查。

若通过资格审查人数与招聘职位比例低于5:1的,取消该职位公开选聘报考人员可改报其他符合条件的职位。

(三)实施综合评价

1.专业评价。公司组织对符合报名条件人员进行专业性评价,重点关注人选业绩表现、业内口碑、管理能力等。

2.心理测试。公司委托专业机构对符合报名条件人员进行心理测试,主要测试其心理素质、人岗匹配度、胜任能力、性格特征等。

3.面试。采取结构化面试。

综合评价成绩=专业评价成绩×60%+面试成绩×40%

心理测试结果作为确定考察对象的参考,与考察情况相互验证、相互补充。

(四)组织考察及体检

依据综合评价成绩从高到低,按照3:1的比例确定考察对象人选,分数相同的一并列为考察对象人选。考察将全面深入了解人选政治素质、专业能力、工作业绩、职业操守和廉洁从业等情况。考察结束后组织考察对象进行体检。

(五)作出聘任决定

公司在综合分析研判的基础上,研究提出拟任职位人选,在相关媒体上公示,公示时间为5个工作日。公示期满不影响聘任的,依规依法履行聘任程序,签订聘任协议。

五、管理及待遇

(一)聘任人员任期由董事会决定,原则上不超过3年,可根据实际情况适当延长。任期届满经考核合格的,可以续聘连任。

(二)公司与聘任人员签订劳动合同、聘任合同和经营业绩责任书(年度和任期),以契约方式明确聘任岗位、聘任期限、任务目标、权利义务、考核评价、薪酬标准、履职待遇及福利、奖惩措施、续聘和解聘条件、保密要求、违约责任等内容。

(三)聘任人员薪酬总水平按照业绩与薪酬双对标原则,根据行业特点、公司发展战略目标、经营业绩、可比证券公司同类人员薪酬水平等因素,由董事会与聘任人员协商确定。对总经理重点考核企业经营发展效果、管理目标完成及风险合规等方面情况;副总经理重点考核分管业务指标的行业排名,并将位次进退作为业绩结果的重要体现。

(四)聘任人员是中共党员的,其党组织关系转入公司党委所属一个党的支部。聘任人员人事档案、因私出国(境)证照管理和审批等由公司党委负责管理。

六、其他事项

(一)选聘工作咨询电话:0551-65161851

邮箱:rlzy@hazq.com

咨询时间:9:00-11:3014:30-17:00(工作日)。

(二)应聘者应对提交材料的真实性负责。本次选聘进行全过程资格审查,凡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实,即取消应聘资格。

(三)公司将按保密规定处理报名人员信息,报名资料除用于招聘工作外不用于其它用途。

(四)本公告未尽事宜,由华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负责解释。

  特此公告。

附件:应聘报名表.docx

                                                     华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202326

中国政府网| 安徽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省属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