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题 > 安徽省纪委监委驻省国资委纪检监察组 > 工作动态

皖维集团纪委召开纪检监察工作例会

信息来源:省国资委 发布日期:2020-06-04 16:32 作者:纪检监察组 阅读量: 【 字体:   】

63日下午,皖维集团纪委召开2020年第一、二季度纪检监察工作例会。集团纪委书记、股份公司纪委负责人、纪检监察审计处相关人员,集团、股份直属党组织书记和专兼职纪检员参会,广西皖维、蒙维公司纪委书记和纪检监察部门负责人通过视频参会。会议由集团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审计处处长汤晓红主持。

汤晓红全面总结了集团公司20201-5月纪检监察工作,对公司近期的工作从11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部署。股份公司纪委负责人吴尚义领学了《省国资系统近年来严重违规违纪问题典型案例》、集团纪委印发的《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工作中履行好监督责任》《关于做好执纪问责“后半篇文章”的实施意见》《关于具体化常态化开展政治监督的指导意见》等文件,并要求认真贯彻落实。

会上还传达了省纪委监委、驻省国资委纪检监察组关于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安全、月报、持续深入学习《安徽省纪检监察干部全员培训试题库》等要求。传达学习了省纪委监委有关年度考核指标事项,集团纪委将结合公司实际,制定《皖维集团纪委年度考核了解核实指标及评分标准》。通报了集团公司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情况,对2020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督促检查及半年工作总结提出了明确要求。

集团纪委书记余明祥现场对《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进行了详细解读辅导。余明祥指出,《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监察机关监督执法工作规定》,简称“两规则一规定”,是3个程序性法规,作为纪检监察人员要学深悟透,灵活掌握运用。

针对近期纪检监察工作,余明祥提出了4点要求:一是做细做实政治监督,将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当前的重要任务;二是监督检查重大决策部署在本单位是否落实到位,公司下发的文件制度是否认真贯彻落实,是否规范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三是深化日常监督,盯牢权力规范性运行,特别是结合今年公司新建项目多、投资金额大的特点,加强对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监督;四是落实好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要求,建强纪检监察队伍。

 

中国政府网| 安徽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省属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