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题 > 安徽省纪委监委驻省国资委纪检监察组 > 工作动态

淮北矿业集团:制作警示教育片 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

信息来源:省国资委 发布日期:2020-06-08 09:44 作者:纪检监察组 阅读量: 【 字体:   】

看到以前的同事,私心贪欲膨胀,放弃了理想信念、触犯了党纪国法,锒铛入狱,我既为其惋惜,也更深受警醒。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始终保持对权力的敬畏之心、对纪律的警醒之心、对腐败的抵御之心,爱岗敬业、廉洁从业,推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近日,淮北矿业集团纪委结合正在开展的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组织拍摄了以工程建设公司原总经理助理毛开亮严重违纪违法、职务犯罪案件为主的警示教育专题片《镜鉴》,做到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该片时长36分钟,从理想信念、规矩意识、法纪观念、家风建设、政治生态等方面,分层次、多角度剖析了案件发生的过程、产生问题的根源,全面细致地还原了案件当事人一步步迷失初心、背离使命、忘记忠诚干净担当,直至跌入违法犯罪深渊的全过程,给人以高度警示、深刻反思。

目前,该片已在公司科级及以上干部中分批次进行播放,引起了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悟、对照反思,真正做到思想上受洗礼、灵魂上受触动,持续深化巩固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成果。

近年来,淮北矿业集团纪委坚持一体推进三不腐,着力做深查办案件后半篇文章,在推动开展一案一总结”“一案一整改,深挖制度漏洞和廉政风险,完善权力运行配置和监督制约机制的基础上,坚持分板块、分层级精准开展同类别警示教育,通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开展领导干部集体约谈、印发典型案例通报、编写警示教育读本、制作MG案例警示教育片等形式,引导党员干部补足精神之,持续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切实做到查办一起案件、教育一批干部、解决一类问题、治理一方环境。

中国政府网| 安徽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省属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