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题 > 安徽省纪委监委驻省国资委纪检监察组 > 工作动态

淮河能源控股集团坚持做实政治生态分析研判

信息来源:淮河能源控股集团 发布日期:2022-05-18 10:37 作者:纪检监察组 阅读量: 【 字体:   】

你单位要充分认识政治生态建设的持续性、长期性、系统性特点,对照上述影响2021年度政治生态分析研判结果相关问题,分析深层次原因,制定整改方案5月31日前至集团公司纪委”,这是淮河能源控股集团纪委下达的关于优化政治生态建设的建议内容2020年出台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工作办法,到付诸实施,再到今年的不断完善,该集团纪委逐渐探索出了一条富有企业特色的政治生态分析研判的路径......

精设研判指标,全维度“扫描”。坚持以政治引领业务,以业务支撑政治围绕各单位和部门的核心职责,聚焦政治规矩、政治生活、政治文化、选人用人、干部廉洁和群众评价6大要素,细化51个研判指标,实行百分制量化考核,建立“绿、蓝、黄、红”预警指标体系,对二级单位“一把手”和领导班子进行全方位政治体检,综合研判基层政治生态现状。

精准开展分析,全领域“把脉”。坚持由点到面、自下而上,采取自己评、上级点、群众议的三级评价的全视角、多维度方式开展分析研判。每个单位形成一个研判自评报告,集团公司纪委强化协调联动,综合信访举报反映、审查调查、作风督查、巡察审计监督、党建综合考核、“两个责任”考核等指标信息,由机关职能部门进行量化评分,结合每年度一次二级党组织政治生态职工满意度问卷调查,通过与去年同期情况纵向对比和集团内部其他单位横向对标,全方位、深层次分析“会诊”各单位政治生态建设存在的风险点和问题,力求精准勾勒基层政治生态清晰“轮廓”,掌握基层政治生态“全貌”。

精细分类处置,全过程“问效”。对研判中发现的各类问题和线索,坚持分类处置,精准施策,全力做好研判“后半篇文章”。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较多的3家单位,列出负面清单,提出整改意见和要求,督促建章立制,跟踪问效;对突出问题的个人,提出组织处理意见,报党委会研究后,会同组织绩效考核和岗位绩效考核结果运用,做到精准施策。

中国政府网| 安徽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省属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