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题 > 安徽省纪委监委驻省国资委纪检监察组 > 工作动态

淮河能源控股集团党委发挥巡察政治监督功能推动国企改革三年行动重点任务落实落地

信息来源:淮河能源控股集团党委 发布日期:2022-05-27 08:52 作者:纪检监察组 阅读量: 【 字体:   】

近年来,淮河能源控股集团党委坚持以巡察监督保障国有企业改革三年行动严格落实,确保三年行动高质量收官、改革成效经得起检验,企业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一是强部署,推动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入方案。巡察作为管党治党、管企治企的重要抓手,始终聚焦“企之大事”。自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开展以来,集团党委巡察突出把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作为巡察监督的重要内容,融入“四个落实”的监督要项,纳入2019年10月以来开展的12组次常规巡察工作方案,并对两家平台公司专门部署开展2组次深化改革专项巡察,着力以政治监督保障政治任务落实。

二是严监督,推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见真章。坚持过程精准与结果高质量,准确把握国企改革三年行动重点任务,聚焦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企改革发展的重要论述、加强党的领导和完善公司治理等要务,对照集团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任务,在常规巡察、专项巡察中分别细化为4类7项、4类18项78条监督重点2019年10月以来发现并反馈48条有关问题、问责30人次,及时有效揭示问题,严肃有力压实责任。

三是重质效,保障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稳落实。坚持把推动解决问题作为巡察工作的落脚点。针对巡察发现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有关问题,既注重向被巡单位压担子,推动明责任、建台账、定措施、严整改,落实改革各项决策部署,又坚持将巡察报告抄送改革办等有关部门,做好巡察发现问题的移交,强化系统施治、标本兼治。截至目前已巡涉及国企改革三年行动问题序时整改率100%,推动被巡单位建立健全制度38项,有力统一改革思想、坚定改革信念、落实改革任务,较好发挥了巡察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重要作用

下一步,淮河能源控股集团党委将持续聚焦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攻坚任务,深化政治巡察,为打赢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收官战”保驾护航。

中国政府网| 安徽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省属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