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专题 > 安徽省纪委监委驻省国资委纪检监察组 > 工作动态

淮河能源控股集团:精准开展政治生态分析研判 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淮河能源控股集团 发布日期:2023-06-01 07:31 作者:纪检监察组 阅读量: 【 字体:   】

您对本单位政治生态总体评价如何”“您认为本单位是否存在检查考核过多、标准层层加码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情况?”“您对本单位党组织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党,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总体评价如何?……近日,淮河能源控股集团开展政治生态问卷调查引起了广大干部职工的关注。

近年来,淮河能源控股集团坚持把政治生态分析研判作为强化政治监督的重要抓手,制定了《政治生态分析研判管理办法》,每年聚焦政治规矩、政治生活、政治文化、选人用人、干部廉洁和群众评价6大要素,细化50个研判指标对二级党组织和班子成员进行全方位、多视角“政治体检”。同时,注重把一线职工群众在线评价作为重要参考,组织中层以上管理人员、职工代表共计2440人参与问卷调查,实现了各层级职工全覆盖,建立了基层党委自主评、集团党委“联动”评、职工群众集体”评三位一体的综合研判体系,确保研判结果客观公正。

结合研判结果和日常监督掌握情况,按照定性和定量相统一的原则,把政治生态状况分成优、良、一般、较差四个层级,分别发出绿、蓝、黄、红色预警信号今年,对2家研判靠后单位以下发纪律监察建议书的形式督促问题整改,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中国政府网| 安徽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省属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