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国企法务专题网站

省引江济淮集团深入学习宣传《民法典》

信息来源:省国资委 发布日期:2020-11-02 16:02 作者:费智钢 阅读量: 【 字体:   】

省引江济淮集团深入学习宣传《民法典》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民法典》的时代特色、基本内涵和实践要求,加深全体员工对《民法典》内容的理解,在省国资委的统一领导下,省引江济淮集团公司认真组织谋划、动员部署,扎实深入开展《民法典》学习宣传工作,迅速掀起全员学法的热潮。

集团公司邀请合肥市政协委员、安徽徽商律师事务所主任吴正林作《民法典的时代意义与制度创新》专题解读,从颁布背景、体系结构和制度创新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新中国首部《民法典》出台的曲折过程,并结合工作实践、引用相关案例对立法意图进行了剖析。组织全体员工参加国务院国资委法治讲堂《民法典》及其中物权编的培训学习,积极参加省国资委《民法典》专题培训,深刻领会并准确把握《民法典》主要内容。统一采购、发放《民法典》学习手册,通过集团公司会议、部门工作会议以及座谈交流等多种形式,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学习《民法典》。同时依据《民法典》和最新规范性文件,及时做好各类规章制度文件清理,堵塞制度漏洞,防范法律风险,努力做到学以致用、融会贯通。

下一步,集团公司将持续营造良好学习氛围,不断提升学习宣传贯彻《民法典》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通过全方位、深层次、多角度扎实开展《民法典》学习宣传教育,增强全体员工的法治意识,让《民法典》学习贯彻落地生根,让法治导向蔚然成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