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国企法务专题网站

建工集团积极组织开展2021年“宪法宣传周”活动

信息来源:省国资委 发布日期:2021-12-06 15:17 作者:费智钢 阅读量: 【 字体:   】


 

为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安徽建工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为活动主题,组织“宪法宣传周”学习宣传教育活动,引导集团系统内领导干部及员工牢固树立宪法意识。

集团领导干部带头学习宪法。集团党委中心组按照学习计划,开展领导干部宪法法律学习活动。活动期间,集团党委中心组第三十三次会议,将宪法专题作为一项议题进行学习,总法律顾问进行讲解。

采用多种手段宣传宪法。集团法务部于121日组织机关全体员工观看宪法宣传视频,学习相关法律知识,同时,每人发放一本宪法宣传册,使大家更深层地了解宪法的重要性。在公司宣传栏、食堂等多处张贴海报,宣传宪法法律知识,推广宪法精神。

 

 

 

集团所属各单位采用多种形式扩大宣传范围。集团所属各单位充分利用网络、专栏、线上答题、发放资料等形式,组织开展宪法宣传活动,增强公司上下法治观念,为法治建设营造良好的氛围。努力提高公司员工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的宪法意识和法治观念,要在全体员工中大力宣传宪法知识,使全体员工了解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基本经济制度,增强员工对社会主义祖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与此同时,将学习宪法同员工培训工作结合起来,通过党小组活动,专题讲座、公司显示屏宣传等形式,开展丰富多彩、有声势、有深度的宣传活动,努力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领导们以身作则,带头学习宪法、宣传宪法,提高民主决策、科学管理的能力和水平。全体员工自觉按照宪法和法律规定的途径和形式,参与公司各项管理,依法办事,努力把公司的各项工作做好。

 

其中,安徽路桥、安徽一建邀请集团法务部领导为分公司及项目管理人员作普法宣传讲座。海外事业部利用境内外员工月度视频例会,集中组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要求境内外员工提高认识,强化对习近平法治思想及宪法的学习,不断提高法律意识。安徽水利、安徽路港、安徽交航、安建地产等单位将宪法宣传深入项目一线,项目领导带头讲法、学法、普法,明确用法治服务于我们工作的重要性。安建投资、安建建材等单位开展了以宪法为主题的学习讲座,强化宪法法律学习宣传效果。安建总承包、安徽二建、安徽三建、路桥集团、安装公司、建科院等通过宪法宣传栏、微信公众号、张贴海报、滚动播放电子宣传栏等方式进行宪法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