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国企法务专题网站

安徽交控集团积极组织开展2021年“宪法宣传周”活动

信息来源:省国资委 发布日期:2021-12-09 09:41 作者:费智钢 阅读量: 【 字体:   】

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传播法律知识,建设法治文化,安徽交控集团于1129日至125日开展了“宪法宣传周”活动,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多彩。

安徽交控集团总部积极组织开展宪法知识学习,并在一楼多媒体平台滚动播放宪法宣传图片,着力营造宣传活动氛围。

省国资委法规处的指导下,集团法规部联合高速地产集团送法进社区,通过公司律师与社区居民“面对面”的交流形式,重点宣传普及习近平法治思想,特别是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活动现场还围绕《民法典》婚姻家庭、合同、侵权、借贷等法律热点问题,提供法律咨询解答服务,帮助社区居民加深对《民法典》相关知识的了解,营造遵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集团公司总法律顾问卢炳东、省国资委法规处负责同志莅临现场指导。

直属各单位以“宪法宣传周”活动为契机,因地制宜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各营运单位通过在高速公路龙门架电子情报板滚动发布标语、在收费道口悬挂宣传横幅,联合交警、路政设置咨询服务台和宣传展板等多种形式开展活动。

皖通公司组织集中观看宪法纪录片《新中国第一部宪法的诞生》,以主题党日等形式开展宪法主题学习活动;迅捷物流组织员工在安徽普法微信公众号在线答题;传媒公司在合肥金寨收费站出口广场利用LED平台滚动播放宣传内容;安联公司通过发放宪法宣传手册普及宪法知识;联网公司充分发挥各营业网点的渠道作用开展宣传;设计总院和石化公司开展宪法和民法典、合同法知识讲座;交控信息组织员工参加宪法知识竞赛;交工集团开展讲好“宪法故事”、送法进学校和村庄;经工集团通过培训学习形式对广大职工开展一次普法教育;其他所属单位也结合实际开展一系列相关活动,大力推进习近平法治思想、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法治建设取得的辉煌成就、宪法和民法典等法治宣传内容普及。

宪法宣传周活动开展期间,集团公司上下形成了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传播法律知识,建设法治文化的管理格局。通过持续不断地宣传,在集团内部营造了全员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浓厚氛围,从管理层到基层班组都增强了法治意识和能力,为营造和谐文明的安徽高速提供了法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