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国企法务专题网站

安徽交控集团召开法治建设暨“合规管理建设年”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省国资委 发布日期:2022-04-01 15:02 作者:费智钢 阅读量: 【 字体:   】


 

  3月31日上午,集团公司召开法治建设暨“合规管理建设年”工作会议。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项小龙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陈大峰主持会议,总法律顾问卢炳东宣读“合规管理建设年”实施方案。集团公司领导杨晓光、王淑德、胡可、魏发斌、许振出席。
  项小龙充分肯定了集团公司推动高水平法治建设保障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近年来集团公司依法决策机制逐步健全、依法经营手段更加有力、依法维权能力持续提升,法治工作一直走在省属企业前列,“治理完善、经营合规、管理规范、守法诚信”的法治交控建设取得显著成效,有力支撑和保障了集团高质量发展。
  项小龙指出,新形势下着力打造与一流企业建设相匹配的一流法治交控是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建设一流企业的必然要求和加快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集团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省委一体推进法治安徽、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设的部署要求,对标“一流法治理念、一流治理机制、一流管理系统、一流业务能力、一流价值创造”,努力打造能够支撑、保障、服务集团一流企业建设的一流法治交控。
  项小龙强调,合规管理建设是一项系统、长远工程,要坚持“战略引领、问题导向、协同联动、创新思路”原则,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推进层层落实,确保法治交控建设及“合规管理建设年”工作取得实效。要聚焦重点领域,切实防范化解风险,千方百计把各类风险隐患降到最低;要聚焦夯基固本,着力完善制度体系,建立健全合规风险识别预警、评估报告、应对处置和违规处罚等机制,把合规管理“三道防线”作用落到实处;要聚焦长效机制,全力打造合规文化,筑牢依法合规经营的思想根基,营造以合规为荣、违规为耻的浓厚文化氛围。
  陈大峰强调,各部门、单位要明确任务、迅速行动,尽快实质性推动“合规管理建设年”各方面工作。要主动作为、压实责任,明确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按照既定时序,切实抓好落实;法律合规部门要发挥好牵头抓总的作用,及时做好工作指导,全面推进任务落实。要统筹部署、协同推进,确保法律合规建设在各级子公司落实落地,坚决杜绝搞形式主义、做纸面文章,尽量减少基层负担。
  会议还对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生产经营、改革与稳定、党的建设及省委综合考核迎检等工作作了部署要求。
  集团公司董事会秘书,总经理助理,纪委副书记,总部部门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