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国企法务专题网站

徽商集团积极组织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集中宣传月活动

信息来源:省国资委 发布日期:2022-06-14 15:42 作者:费智钢 阅读量: 【 字体:   】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员工的识骗防骗能力,切实增强风险识别和防范能力,徽商集团按照上级部署,自5月下旬开始,围绕主题,精心组织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集中宣传月”活动。

徽商集团及各公司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线上线下有机结合,认真组织学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相关内容,印发防诈宣传手册近千份,教育引导集团及各公司广大员工提高自我安全防范的意识能力。

徽商集团利用大屏幕、移动展板等形式对防诈反诈知识进行宣贯,重点开展针对财务人员的防诈反诈知识普及活动。

图:集团积极宣传防诈反诈知识

徽商期货公司多措并举、深入开展了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营造浓厚的反诈防诈宣传氛围,在公司媒体平台播放宣传识骗防骗视频资料;制作针对财务人员的宣传教育资料,转发财务人员防诈骗知识;与安徽医科大学临床医学院合作开展防范电信诈骗进校园活动,切实提高在校大学生的防诈骗能力。

图:徽商期货公司开展防范电信诈骗进校园活动


商之都各商场结合真实案例组织全体财务人员学习防诈反诈知识,切实提高财务人员的专业素养及反诈能力;与池州市公安局反电诈中心组织专场“反电诈宣传培训”,共筑安全防火墙;运用LED大屏,宣传反电信诈骗标语,切实提升职工群众识诈防诈“免疫力”。

图:商之都多形式开展宣传防诈反诈主题活动

徽商环境再生公司通过党员活动日以及周例会,宣传学习习近平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做出重要指示视频、反诈宣传月主题片等,同时对全员进行了防诈骗APP推广。

图:徽商环境再生公司开展宣传防诈反诈主题活动

徽商长城公司组织全体职工集中学习防范电信诈骗知识、观看反诈骗宣传视频,现场解答、以学代训;在公司宣传栏等醒目位置张贴宣传海报;通过钉钉、微信群等在线分发学习资料;介绍“国家反诈中心”软件的功能,号召员工广泛动员亲朋好友积极安装该软件,共同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徽商城公司印制发放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手册,不断加强公司宣传教育防范。

徽商集团其他各公司也多渠道、多形式开展宣传活动,确保员工的宣传积极性、覆盖面和受众客户量,持续在全集团营造浓厚的反诈氛围。

下一步,徽商集团将持续加大反电诈工作宣传力度,提升员工识诈反诈能力和防范意识,不断提高打击治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效能,助力全社会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整体合力,以实际行动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

(徽商集团法务风控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