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国企法务专题网站

省建工集团开展“法治宣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省国资委 发布日期:2022-12-01 16:22 作者:费智钢 阅读量: 【 字体:   】

为迎接第九个国家宪法日(12月4日)和第五个“宪法宣传周”,11月24日下午,省建工集团机关第一、二党支部联合开展了“法治宣传教育” 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在安徽省法治宣传教育基地举行。股份公司领导吴红星、龚志酬、黄代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活动。


活动期间,广大党员观览了基地一楼序厅、二楼安徽监狱历史文化展廊、三楼安徽省法治宣传教育长廊。在安徽监狱历史文化展廊,可以近距离地感受到安徽监狱管理人员扎根奉献、薪火相传、点亮心灯等伟大历程和安徽监狱管理筚路蓝缕、励精图治、浴火重生的历史画卷。

在法治宣传教育长廊,大家分别进入展示区、体验区、活动区,驻足观看宪法要义、习近平法治思想、民法典、盛世要法、普法历程、多功能展厅展示内容。长廊以“美好安徽·法治同行”为主题,设计理念和构思精心、独特,是全国首个省级法治宣传教育馆、展示馆、体验馆。作为开展群众性法治文化活动的线下阵地,场馆通过图文展出、光电影像、专题视频、互动体验等方式让同志们在“游园式”活动中留下深刻印象。



通过本次法制宣传教育,广大党员学习了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的基本构成、基本特征和主要内容,了解了国家基本政治制度、经济制度和公民的基本权利、义务以及国家生活的基本原则等内容,进一步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引导广大党员树立权利和义务相统一的观念,依法理性表达利益诉求,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