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国企法务专题网站

皖北煤电集团积极组织开展纪念现行宪法颁布实施40周年系列宣传活动

信息来源:省国资委 发布日期:2022-12-13 15:04 作者:费智钢 阅读量: 【 字体:   】

12月4日是第九个国家宪法日和第五个“宪法宣传周”,也是我国现行宪法施行四十周年。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深化“法治国企”建设,营造依法合规氛围,连日来,集团公司各单位认真组织开展“12.4”国家宪法日系列活动。

祁东煤矿

“12.4”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祁东矿通过广播、微信群、新时代文明实践理论宣讲志愿服务队走基层等形式,广泛开展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为活动主题的宪法宣传日活动,让广大职工了解宪法,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做到尊法学法守法用法。

任楼煤矿

12月2日上午,任楼煤矿组织普法宣讲走进基层单位发放法律知识宣传单、宣讲宪法知识。同时,在微信群、QQ群上传“宪法宣传周”普法宣传微视频多种形式宣传宪法,引导职工们树牢法律意识,维护法律尊严,弘扬法治精神,做学法、知法、守法的好公民。

朱集西煤矿

“宪法宣传周”活动期间,朱集西煤矿充分利用广播、网站、公众号、宣传栏、井口大屏等多种形式,组织法治宣讲员分别深入班前会、副井口、食堂等场所,向广大职工详细讲解“国家宪法日”、“宪法宣传周”及相关法律法规等内容,积极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向广大职工发放了内容涉及《宪法》、《民法典》、《劳动合同法》、《安全生产法》、《治安管理处罚法》等法律法规的普法宣传单,引导职工尊法、学法、用法、守法,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法治理念,自觉维护宪法尊严,提高了法治获得感、满足感、幸福感。

钱营孜煤矿

钱营孜煤矿在网站、微信公众号开办法治宣传专栏,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以现行宪法公布施行四十周年为重点,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加强《宪法》《工会法》《民法典》等相关法律知识学习。

恒源煤矿

“宪法宣传周”期间,恒源煤矿紧密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通过广播、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媒体,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疫情防控等相关法律法规,多举措、接地气有效将学习宪法的意识全方位渗透到每位职工的日常工作中、生活里,杜绝走过场、搞形式主义,做到宣传内容为职工所需、宣传方式为职工所喜、宣传成效为职工所盼,真正让宪法“活起来”“落下去”。

五沟煤矿

12月2日,五沟煤矿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了宪法知识有奖竞答活动。现场,两名宣讲员带领职工共同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重点内容,运用生动有趣的案例系统阐释了习近平法治思想、新中国宪法发展历程和主要内容。

卧龙湖煤矿

连日来,卧龙湖矿深入贯彻落实“集团公司关于组织开展宪法颁布实施40周年系列宣传活动的通知”精神,积极组织全矿干部职工通过收看法治教育视频、发放宪法宣传资料、悬挂横幅、摆放展板等多种形式深入开展普法宣传活动,有效提升了宪法学习宣传吸引力、参与度和感染力,在全矿上下营造了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浓厚氛围。

新淮化工

新淮化工组织法治宣讲员通过面对面宣讲和发放宣传海报等形式,用“接地气”的方式,向职工宣传宪法的重大意义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等内容,引导职工学法、用法、守法,进一步提升职工的法律意识,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结合实际进一步找准贯彻落实的切入点、结合点、发力点,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融入中心工作,让法治理念与法律意识深入人心,营造全员学习氛围。

招贤矿业

“宪法宣传周”活动期间,招贤矿业组织“三走进”法治宣讲团成员到掘进一部、采煤部、修护部等单位班前会开展“宪法宣传周”法治教育宣讲活动。宣讲会上还开展了有奖竞答活动,宣讲员现场提问《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习近平法治思想等方面问题,职工积极举手抢答,并为回答正确的职工发放慰问小礼品,确保宣讲工作取得实效。

昌恒公司

昌恒公司通过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单,宣讲等宣传方式,向全矿职工宣传宪法知识。营造了全民参与普法、学法、用法的浓厚氛围,为创建和谐、平安的昌恒公司打下坚实基础。

皖煤国贸

皖煤国贸公司在办公楼门口开展宪法宣传活动,向公司干部职工发放《国家宪法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宣传册,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宣传了宪法地位、精髓要义等知识以及民法典关于物权、合同、家庭等相关知识。

恒泰公司

恒泰公司法治宣讲员带着精心制作的宪法知识宣传单,走进了矿井生产部、机运事业部和粉体生产部班前会。在活动现场,宣讲员们结合宣传单页内容,针对广大员工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向广大干部职工宣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及宪法的重大意义和相关法律知识。活动现场还组织开展了“宪法知识有奖竞答进班组”活动,对答对的职工发放洗发水、洗衣液、护发素等小礼品,对答错的职工现场纠正,有效地增强了广大职工学法、守法、用法的积极性。

设备租赁公司、救护大队

设备租赁公司、救护大队等单位通过党支部集中学习会、党员活动日、党小组会组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国共产党章程以及新中国宪法发展历程、宪法的地位和作用,宪法的基本原则和主要内容;集中观看宪法宣传专题片《人民的宪法》、《宪法守护美好生活》,让职工群众对宪法法律听得懂、看得见、记得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