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国企法务专题网站

省投资集团召开2023年法治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省国资委 发布日期:2023-02-27 10:38 作者:法规处 阅读量: 【 字体:   】

2月24日,省投资集团召开2023年法治工作会议,系统总结2022年集团公司法治建设工作,研究部署2023年法治建设工作重点任务。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何昌顺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国资委法规处处长刘一青到会指导。


会上,省投资集团总法律顾问作了法治工作报告,三家二级管理公司作了交流发言,通报表扬了集团公司年度法治建设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向合规专员代表颁发了履职证明。

何昌顺在讲话中指出,2022年,省投资集团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关于法治建设的决策部署,在省国资委的正确领导下,以省委巡视整改为契机,大力推进法治国企建设,依法治理体系不断完善,规章制度体系更加健全,“合规管理建设年”取得实效,风险管控能力得到加强,纠纷案件管理持续深化,为省投资集团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的法治保障。

何昌顺强调,法治是“国之大者”,企业只有依法合规经营才能健康安全发展。2023年,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化巡视整改,坚持依法治企、坚持服务发展、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强基固本,全面深入推进法治建设,一体推动风险、合规、内控体系优化升级,持续完善公司治理、强化合规管理、强化风险管控、健全制度体系和加强纠纷案件管理,加快提升公司依法合规经营管理水平,在法治轨道上推进公司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用高质量法治助推省投资集团高质量发展,为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省投资集团总部各部室、直属党委负责人,专职董监事,子公司主要负责人、法务合规工作分管领导及法务条线工作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二级管理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各部室负责人、合规专员在分会场视频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