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国企法务专题网站

国元金控集团召开2023年法治工作会议暨合规管理提升行动动员会

信息来源:省国资委 发布日期:2023-04-28 08:35 作者:法规处 阅读量: 【 字体:   】

国元金控集团召开2023年法治工作会议暨合规管理提升行动动员

 

4月27日,国元金控集团召开2023年法治工作会议暨合规管理提升行动动员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总结2022年集团法治建设工作,研究部署2023年法治建设重点任务,启动合规管理提升专项行动。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黄林沐出席会议并讲话。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吴天主持会议并作法治工作报告

黄林沐指出,把握形势、提高站位,确保法治思想认识再深化深刻认识加强法治建设是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政治要求、护航集团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提升集团科学管理水平的迫切需要。锚定目标、聚焦不足,确保法治建设水平再提升。坚持系统观念,锚定长、中近期目标,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合规管理提升行动制度完善和执行案件处置信息化建设等方面下功夫。突出重点、强化保障,确保法治支撑保障再筑牢将法治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强化组织领导、考评考核、队伍建设和宣传引导,确保组织领导激励约束人才选用监督管理执行法治文化等方面保障到位。

黄林沐要求,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坚持依法合规经营是国有企业必须履行的政治责任、经济责任和社会责任,是金融企业健康发展的安全底线。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以主题教育开展为契机,深入实施省属企业合规管理提升行动,进一步推动集团法治建设和风控合规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上,吴天系统总结集团2022年的法治工作,指出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对2023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集团各成员公司作现场交流发言。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各成员公司党政主要负责人,集团各部门负责人,各成员公司分管领导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