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国企法务专题网站

江汽集团公司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

信息来源:省国资委 发布日期:2023-05-26 11:00 作者:法规处 阅读量: 【 字体:   】

2023年5月是国家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为贯彻落实全国“八五”普法规划关于以“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为主题,组织开展民法典主题宣传的部署要求,江汽集团公司及下属三家子公司安凯客车公司、江汽有限公司、江汽担保公司,分别组织开展了公司园区宣传、发布主题文章、专题授课、网络课程学习和在线答题等形式多样的民法典系列宣传活动。

通过在公司园区悬挂主题宣传横幅,提醒员工《民法典》与每个人的生活都息息相关,铭记《民法典》对于广大群众的重要意义。 


江汽集团公司通过网络阵地,多方位引导员工利用业余时间主动学习《民法典》知识,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公司在企业新闻网普法专栏发布《一起来学习民法典》、《民法典全文要点梳理》等多篇主题文章的同时,还在JAC网络学习平台上架了《民法典物权司法解释》、《民法典劳动争议司法解释》、《民法典婚姻家庭司法解释》等多部教学视频。

安凯客车公司通过举办《民法典》法治讲堂,重点对《民法典》合同编内容进行了专题宣贯,并结合公司的实际案例进行“以案说法”,深入浅出,提升了公司员工的法治素养。

 江汽担保公司通过开展《民法典担保制度变化对企业的影响》专题培训,对担保业务涉及的债务债权关系、反担保措施、保证合同、质押权等,以新旧法律条款对比的方式,详细明了的解读了担保制度新规定各个条款内容。

江汽有限公司通过组织《民法典》知识在线答题、视频宣贯等多种形式,让员工深刻感受到《民法典》作为“社会生活百科全书”的独特魅力。


江汽集团公司通过多角度、多层次、多形式地开展系列《民法典》宣传活动,让《民法典》走到职工身边、走进职工心里,引导公司领导干部及员工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努力培育和提升江汽集团依法合规经营管理的意识和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