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国企法务专题网站

国元金控集团召开2022年合规法务工作例会暨“合规管理提升年”动员会议

信息来源:省国资委 发布日期:2022-04-06 15:25 作者:费智钢 阅读量: 【 字体:   】


3月31日,国元金控集团召开2022年合规法务工作例会暨“合规管理提升年”动员会议,集团副总经理、总法律顾问许斌出席会议并讲话。集团风控合规部经理、各成员公司分管合规法务工作的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在听取各成员公司合规法务工作汇报后,许斌对有关工作进行了肯定。他指出,当前国家日益强调企业的合规发展,“一处违规,处处受限”的特色较为明显。集团各成员公司要主动适应新形势,自我加压,对合规管理工作提出更高要求。许斌要求:一是合规意识要再提高。要进一步绷紧“禁区不可踩,底线不可越”的弦,深刻认识到合规建设的重要性与迫切性,切实将“合规创造价值”理念渗透到每个岗位、业务操作环节中。二是合规体系要再完善。要做到四个“所有”,即所有业务、所有机构、所有员工、所有流程环节全覆盖。体系完善后要真正运行起来,实现“形式合规”向“行为合规”转变。三是合规报告要更及时。要建立合规报告制度,出现重大合规风险事件、收到监管函件时要及时上报。四是合规问责要更到位。“重罚之下,必有畏者”。问责不是目的,而是为了督促落实合规。要强化监督追责,做到“有规必依、问责必严”,真正形成震慑力。五是合规协同要再强化。集团要逐步建立培训资源共享、重大疑难问题共同研商等工作机制,促进集团合规管理工作整体、协调发展。

 

2022年是安徽省属企业的“合规管理建设年”,也是集团“合规管理提升年”。许斌强调,集团各成员公司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以开展“合规管理提升年”活动为契机,以落实集团合规管理办法要求为重点,自觉在内部形成良好合规文化,确保集团各项业务发展合规稳健,推动集团合规法务工作水平更上台阶!

会上,集团风控合规部经理对“合规管理提升年”活动进行了动员并对近日发布的合规管理办法等制度文件进行解读和说明。与会人员就集团合规法务工作的难点和痛点进行充分的沟通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