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国企法务专题网站

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皖北煤电集团公司开展2022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信息来源:省国资委 发布日期:2022-04-15 17:27 作者:徐振标 阅读量: 【 字体:   】

  4月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强化国家安全教育,营造宣传国家安全法律,共同维护国家安全的良好氛围。皖北煤电集团公司在4月12日4月15日期间,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系列活动。

机关党委

4月15日,集团公司在机关举办国家安全教育排版展览。

展板上内容丰富,参展人员在学习的同时,就展板上的内容进行讨论。纷纷表示,要将“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观念入脑入心,切实做到共同保障国家安全,提升维护国家安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祁东煤矿

4月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祁东矿以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为活动主题,积极制定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走基层联合宣讲计划,开展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相关知识和高血压、心脑血管疾病有奖问答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大家积极参与,活动在寓教于学中结束。

恒源煤矿

恒源煤矿以微信公众号、单位微信工作群、QQ群等新媒体平台,进行“线上推送”法治大餐,包括国家安全发展成就、法律常识、集中展播国家安全法治动漫、微视频、格言警句等。同时,利用理论宣讲志愿队进基层、班前会班前班后会、隐患排查会等,开展“线下宣教”普法宣传活动,引导干部职工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和风险防控能力。

钱营孜煤矿

钱营孜煤矿通过在矿区重要场所醒目位置张贴、悬挂相关的标语横幅、发放宣传单,利用部门微信群、内网法治专栏、微信平台公众号、员工餐厅电视等多媒体,循环播出《国家安全法》《生物安全法》等宣教视频内容,全力营造全民学习国家安全知识、全民维护国家安全的良好氛围。还组织宣讲员到基层单位班前会开展宣讲,重点宣讲了违反疫情防控、打架、酒驾等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及“反电信网络诈骗”案例,牢固树立“安全无小事”的观念和意识。

五沟煤矿

五沟煤矿深入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推动国家安全法律法规进岗位、进班组、进车间。宣讲人员结合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深入剖析典型案例,释法说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把理论讲活,激发职工参与性,营造全民共筑安全屏障的浓厚氛围。

朱集西煤矿

连日来,朱集西矿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全矿干部职工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使维护“国家安全 人人有责”的意识深入人心。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该矿充分利用广播、网站、公众号、微信群、大屏等多种宣传形式,组织普法宣讲员围绕“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主题,深入食堂、副井口、班前会等场所,开展形势多样的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讲活动。

任楼煤矿

任楼煤矿通过传统宣传和新媒体宣传两大阵地,线上线下协调联动,宣传国家安全相关法律和政治安全相关内容,推动国家安全意识深入人心,增强广大干部职工国家安全法治意识,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法治氛围。

黑龙沟煤矿

黑龙沟煤矿在井口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国家安全宣传主题;办公楼及宿舍入口制作全民反诈宣传牌板;制作发放电信诈骗防范资料;机关、职能科室人员利用电脑、手机观看宣传教育相关资料;安全监督部门重温《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宣传志愿者还向广大干部职工讲解了《国家安全法》、《宪法》、《反恐怖主义法》等法律知识,增强了全民懂法守法的自觉性。

昌恒公司

4月14日,昌恒公司理论宣讲组来到掘进部班夜班班前会,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在活动现场,宣讲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国家安全成就和国家安全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等方面内容进行宣讲。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职工的国家安全意识,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氛围。

恒泰公司

恒泰公司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播放宣传视频等方式,对《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反间谍法》等法律法规进行了宣传,对国家安全教育日的来历以及哪些行为是危害国家安全行为进行了深刻解读。让广大干部职工增强对国家安全知识的理解,认识到维护国家安全的丰富内涵和重要意义,让更多的干部员工接触、了解到国家安全方面的法律法规知识,增强国家安全意识。

招贤矿业

招贤矿业通过网络、书籍等搜集、整理有关国家安全相关资料,并利用公司内网、微信公众号、广播、基层单位班前会等渠道让职工学习《习近平谈总体国家安全金句:人民安全是国家安全的宗旨》、《国家安全法》、新《安全生产法》等内容。

恒晋煤业

4月14日中午,恒晋煤业在生产一线单位班前会上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讲活动。活动组织职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重点学习了《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及传染病等国家安全有关政策法规,详细讲解公民维护国家安全、荣誉和利益的基本义务,引导职工自觉增强国家安全意识,为维护国家安全和利益贡献力量。

恒昇煤业

恒昇煤业召开专题学习会,副总以上领导和各单位负责人集体学习了第七个国家安全教育日的指导思想、活动主题、宣传内容、工作要求等,会议要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积极开展宣传活动,确保每名职工明白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意义,自觉维护国家安全。

机械总厂

机械总厂结合疫情防控实际,突出重点宣传内容,创新宣传形式,利用班前会、宣传栏、微信群等行之有效的宣传渠道和形式,通过观看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视频,以案释法,生动形象地揭示了信息化背景下的泄密、窃密方式和途径以及严重后果;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如何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提高国家安全意识、做好防范措施。

钱电公司

钱电公司利用内网、展屏、宣传栏等新媒体平台进行法治宣传,着力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将重点宣传内容整理汇编成册,通过微信群、QQ群等平台发布,方便广大职工学习;组织员工学习《习近平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论述摘编》部分章节、《国家安全法》《反分裂国家法》《国防法》等国家安全相关法律,观看国家安全教育微电影《陷阱》《微信陷阱》;同时,组织员工积极参与“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有奖竞答活动。

恒源芬雷

为推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深入开展,增强干部职工国家安全意识,结合恒源芬雷公司实际情况,各选煤厂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皖煤国贸

皖煤国贸公司在内网“学习园地”发布《一图读懂 总体国家安全观》《习近平谈国家安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利用各支部微信群,学习《国家安全得到全面加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⑫》《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学习问答 76——如何理解保证国家安全是头等大事?》以及《着力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建设》等关于国家安全成就、与国家安全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等内容。同时,积极动员公司干部职工通过“中国普法”微信公众号平台参加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有奖竞答活动,提高了大家的国家安全意识。

救护大队

为进一步提高全体救护指战员的国家安全意识,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法治氛围,4月13日下午,救护大队在二楼会议室召开了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学习活动,学习采取“现场+视频”形式,主会场设在救护大队二楼会议室,各救护中队会议室设分会场。救护大队全体在岗指战员103人,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国家安全工作重要论述,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设备租赁公司

设备租赁公司组织广大职工积极观看国家安全法治动漫、微视频以及法治主题短片《国家安全教育日》。通过公司内网、微信群推送《图解国家安全法》、国家安全教育宣传片《你的习以为常 他们的一生所向》,引导干部职工充分认识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安定是党和国家的一项基础性工作,进一步形成维护国家安全的社会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