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国企法务专题网站

合肥市国资系统积极组织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集中宣传月活动

信息来源:省国资委 发布日期:2022-06-13 14:43 作者:费智钢 阅读量: 【 字体:   】

合肥市国资系统各企业充分利用不同类型宣传阵地,线上线下全方位立体式进行宣传,营造浓厚的宣传月氛围。

产投集团通过微信公众号、QQ工作群、微博等网络媒体,自觉学习,通过观看网络直播、短视频、动画等形式,开展集中反诈宣传,通过做试题来落实反诈防诈学习成果

百大集团结合行业特点制定宣传方案,面向员工、客户、商户、社会公众等,利用横幅标语、播放警示视频、利用商场LED大屏、电子收银台屏幕、场内广播系统、宣传标语、展牌进行宣传。举办反电诈为主题的知识讲座,在工作群分享典型电诈案例等,引导全员树立安全防范意识,了解电信诈骗危害,辨识电诈风险,取得良好成效。

大数据公司积极撰写、转载反诈新闻稿件。发放反诈宣传彩页,悬挂宣传标语海报,LED屏幕滚动播放宣传视频。开展专项座谈会交流身边的典型案例,以案说法普及防骗知识,切实增强反诈意识和识诈能力营造浓厚宣传氛围。

兴泰集团线上充分利用OA、微信群等新媒体矩阵,向近百名员工编发防诈骗短信,多方式、多层次、全方位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的教育和宣传。线下组织人员通过面对面讲解等形式,开展动态宣传观看公安部发布的反诈微电影《说吧,老耿》,直指社会热点,寓教于娱、寓警于影印发《国家反诈中心防诈骗宣传手册》结合近期发生的实际案例,动员全员及时安装、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确保国家反诈中心APP发挥实用,提升员工对电信诈骗的自防意识和能力。

公交集团在400余个公交电子站牌、110余调度屏、2000余台公交车LCD屏、集团办公大楼LED彩屏等发布了各类反电诈宣传画和宣传标语在公交综合服务大厅和公交服务咨询台、公交停保场进出口等处张贴20余张宣传海报。筑牢了广大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思想防线,营造了全民反诈的良好氛围。

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集中宣传月活动期间,合肥市国资系统共在公共场所显著位置悬挂宣传标语600余条、发放宣传品300张贴宣传海报500余张、置放宣传展200余块,累计播放宣传视频10万余次等,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合肥市国资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