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国企法务专题网站

江汽集团公司组织开展纪念现行宪法颁布施行40周年系列活动

信息来源:省国资委 发布日期:2022-12-05 10:00 作者:费智钢 阅读量: 【 字体:   】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我国现行宪法颁布施行40周年,2022年12月4日,我国将迎来第九个宪法宣传日和第五个“宪法宣传周”。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纪念现行宪法颁布施行40周年,进一步宣传宪法知识、弘扬法治精神,江汽集团公司组织开展了“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2022年12月1日,江汽集团公司邀请外部专家对公司法务、合规、党务等相关业务人员开展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讲座,讲座内容包括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等。

 

 

 

 

同日,江汽集团公司在员工就餐中心广场通过悬挂横幅、趣味答题、发放小礼品、提供免费法律咨询等多样形式开展了现场普法宣传活动,吸引了大批员工踊跃参与,使广大员工进一步了解了宪法知识。

自2022年11月24日起,江汽集团公司组织全体领导干部进行了宪法知识在线测评,精准地将宪法知识传达到全体领导干部;2022年11月29日至2022年12月2日,江汽集团公司邀请了专职律师走进子公司(兴业公司、和行科技公司、江汽物流公司、安凯股份公司),开展了宪法知识专题讲座。此外,江汽集团公司还持续通过江汽新闻网、电视等媒体投放宪法主题宣传片,并在普法专栏更新十余篇宪法相关文章。

 



 

 

通过开展本次“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系统、全面地向公司员工传达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全方位、多渠道地宣传了宪法知识,进一步提升了公司员工依法合规意识,推动了公司在依法治企道路上走深、走实、走进公司生产经营管理各个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