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国企法务专题网站

国元金控集团积极组织开展现行宪法颁布实施40周年系列宣传活动

信息来源:省国资委 发布日期:2022-12-13 15:05 作者:费智钢 阅读量: 【 字体:   】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我国现行宪法颁布施行40周年,12月4日,我国迎来第九个国家宪法日和第五个“宪法宣传周”。为着力营造“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浓厚氛围,根据省委宣传部、省司法厅、省法宣办和省国资委的统一部署安排,国元金控集团深入开展宪法颁布实施40周年系列宣传及“宪法宣传周”活动。

国元金控集团

 

 

活动期间,集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认真开展宪法专题学习,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中“坚持依宪治国、依宪执政”等有关篇目进一步强化了党员干部宪法意识及合规经营理念。先后通过在官网悬挂国家宪法日活动图片,在电梯间等场所的显示屏展示宪法宣传海报购买发放宪法读本方式进一步加强全体员工宪法教育风控合规部还通过微信群发布链接等方式积极组织引导干部职工参加“宪法法律知识测试”答题活动,通过答题,以考促学,充分调动了广大干部职工学习宪法法律的积极性、主动性和自觉性。同时,积极动员成员公司,结合本单位实际,面向客户与群众,广泛开展宪法宣传教育活动

 


国元证券

 

“宪法宣传周”活动期间,国元证券通过邮件方式,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及证券经营机构与上市公司相关法律法规汇编发送给公司高级管理人员进行学习,切实落实好领导人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先后“国元证券订阅号”“国元合规之声”等微信公众号发布了40年,“宪”给你!|12·4国家宪法日》以及《宪法佑一生》、宪法宣传海报等宣传文章和图片,在官网投教基地首页、国元点金手机App、国元领航PC客户端醒目位置设立“宪法宣传周”图片链接,引导客户通过“普法宣传”专栏了解主题活动事项。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普法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全公司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营造了浓厚的法治宣传氛围,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国元信托

国元信托党委(中心组)开展了宪法专题学习活动,在企业微信学习平台上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等宪法宣传周重点学习资料,供全体员工交流学习。积极组织公司高管和中层以上管理人员进行宪法知识测试,以试卷形式完成命题测试,检验公司管理人员宪法学习宣传成效。围绕学习宪法、“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加强合规管理等主题,有针对性地开展各类法治宣传活动。

 


国元资本

国元资本公司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纲要》,成员公司国元基金、国元经纪等通过党支部会议集中学习了《宪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党的二十大精神等相关内容充分利用公司网站、微信群和党建机等多种平台,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宪法知识。通过公司网站发布《关于设立国家宪法日的决定》《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实行宪法宣誓制度的决定》等内容、通过党建机发布宪法宣传活动主题挂报。成员公司如安元基金通过OA系统发布宪法学习内容,黄山酒店通过企业文化栏、LED屏播放标语等方式开展宪法宣传活动;风控合规部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相关内容,制作了《宪法学习线上答题》,组织全认真学习答题,股权公司全员开展了宪法知识竞赛活动,安元基金组织“安元基金宪法知识测试”,前后共计160多干部职工积极参与 

国元保险

 

国元保险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国共产党章程等重点内容,认真组织开展了全方位、多样化的普法宣传活动各级机构通过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营业场所悬挂宣传条幅、摆放宣传资料、宣传海报、设置宣传台等形式,向业务对象宣传宪法知识。积极开展户外宣传活动,进农村、进社区,向农村群众、普通百姓宣传各项与自身权益相关的法律法规,突出宣传宪法关于农业农村农民三农方面的有关规定、乡村振兴促进法、农业保险条例等涉农重点法律法规,扎实推进宪法法治乡村建设。

    根据统计,本次宪法宣传周期间,国元保险共组织党委会宪法主题学习活动35次、宪法知识测试19次、专家开展“宪法进企业活动”2次、职工书屋开展主题阅读实践活动11次,各网点线下发送宣传材料6584份,线上宣传活动188条(次)。

 

国元投资


 

国元投资积极引导干部员工观看宪法宣传公益视频以及“我心中的宪法”等全国“我与宪法”微视频征集获奖作品。充分发挥公司官网、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以及微信工作群,搭建宣传矩阵。在微信公众号以视频、图文等多种形式转载推送“宪法宣传周”普法知识,促进宪法精神的网络传播,提高干部员工对宪法的知晓率,进一步提升干部员工宪法意识和理念;在公司官网首页以“飘窗”形式链接至中国普法网“2022年宪法宣传周”专题网页供公司员工浏览学习;在内网普法专栏上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原文、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讲话摘编、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教授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的宣讲报告视频、宪法宣传视频等,广泛宣传国家宪法日以及宪法知识,努力营造良好的宪法法律宣传氛围,推动宪法精神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