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国企法务专题网站

省港航集团积极组织开展现行宪法颁布实施40周年系列宣传活动

信息来源:省国资委 发布日期:2022-12-27 09:36 作者:费智钢 阅读量: 【 字体: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国资关于开展宪法宣传有关部署省港航集团各级企业开展形式多样宪法学习主题活动,掀起宪法学习高潮。

集团公司在收到省国资委《关于组织开展宪法颁布实施40周年系列宣传活动的通知》后迅速动员部署,第一时间下发开展宪法宣传活动通知。11月28日,集团公司党委中心组组织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之坚持依宪治国、依宪执政》;12月2日,集团公司组织法务培训班,邀请外部专家讲授宪法法治课;集团公司通过公众号、公司官网平台做好宪法宣传周的宣传通过制作宪法宣传展板、海报,深入国家宪法日活动主题,为本次宪法系列教育活动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组织线上参观安徽省法治宣传教育基地活动。结合疫情防控和教育基地有关安排,省港航集团组织广大干部职工通过线上云参观方式参加安徽省法治宣传教育基地宪法主题展览,线上参观人次答1500人次。

开展宪法专题法治讲座。11月29日,水安建设公司以项目管理人员、法务专员、合同专员等相关人员为对象,开展了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为主题的法治讲座。水安建设公司总法律顾问、审计法务部部长张晓东就宪法和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专题辅导讲座。此次,讲座还邀请了专家学者安徽省律协行政法专业委员会主任、安徽国恒律师事务所创始合伙人、主任许文春做《民法典总则及其司法解释的亮点、难点解读》,进一步提高公司员工法律意识,营造一个深入人心的法治文化。


 

 

 

 

 

 

 

 

 

 

 


 

 

为贯彻落实宪法颁布实施40周年系列宣传活动,港口五河公司组织全体职员到五河县人民法院“廉政教育基地”开展法治学习教育,公司支部书记罗浩同志利用党员活动日时间带领大家学习《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构建风清气正的企业内部关系》《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