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国企法务专题网站

安徽国控集团积极组织开展2022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信息来源:省国资委 发布日期:2022-04-24 15:43 作者:费智钢 阅读量: 【 字体:   】

按照省国资委统一部署安排,安徽国控集团及所属企业认真组织开展了2022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各项活动

集团党委召开2022年第四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及国家安全相关法律;在集团公司办公区各楼层张贴宣传海报,通过LED屏播放公益宣传视频资料,积极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法治氛围。

集团及所属企业通过转发人民网宣传视频链接,积极组织观看《我们都是守护人》公益短片

所属国控资本根据当前疫情形势,通过线下和线上“双轨”同时铺开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线下在公司办公场所张贴海报,并在大厅LED屏幕滚动播放宣传视频;线上在公司OA发布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资料,促使国家安全意识入脑入心。

 

 

 


 

所属国控资产公司张贴宣传挂图,播放宣传视频,制作并分发宣传手册,引导职工积极参与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有奖竞答,邀请法律顾问宣讲国家安全法,并为职工的法律问题答疑解惑。通过活动让公司职工切身体会到国家安全关乎国家利益和每个公民的福祉,切实增强了国防意识和国家安全意识。





所属省产权中心在“支部+”共建主题党日活动中,三个党支部党员、入党申请人、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共同学习网络安全法、数据安全法以及个人信息保护的相关内容;在公司网站和微信公众号进行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题推送,扩大宣传覆盖面,引导广大客户关注网络安全。





所属省水电公司组织观看国家安全教育片《护航之道——总体国家安全观纵横》;在建项目工地突出行业特色,发挥监理员普法骨干作用,对建设领域国家安全法律法规进行宣传教育,增强建设工人安全观念。

 

通过学习国家安全方面的知识,广大干部职工进一步了解到了国家安全方面的法律知识,特别是懂得了如何依法履行自身在维护国家安全方面的职责和义务,取得了良好的普法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