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国企法务专题网站

安徽路港公司举办“习近平法治思想解读暨宪法日”主题讲座

信息来源:省国资委 发布日期:2022-12-05 10:41 作者:费智钢 阅读量: 【 字体:   】


2022年是宪法颁布实施第40周年,为迎接第九个国家宪法日和第五个“宪法宣传周”,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深入开展宪法宣传教育,12月1日,安徽路港公司顺利举办“习近平法治思想解读暨宪法日”主题讲座,讲座由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徐士征主持。


讲座特邀安徽大学法学院储陈城教授作报告,储教授主要从“习近平法治思想解读”“宪法与法治国家的建设”“习近平法治思想与宪法”“路港公司常见法律问题”四部分内容入手,以理论知识和司法案例相结合的方式,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内涵和“十一个坚持”、宪法的发展史进行了全面系统阐释。


徐士征在授课总结时指出,安徽路港公司作为安徽建工集团核心企业,要切实将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贯彻成效转化为公司创新发展的工作实效,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厚植宪法信仰,不断强化法治意识、法治理念、法治思维。广大员工,尤其是党员干部要以这次学习为契机,提高认识,主动学法、知法、守法、用法,凝聚共识,营造公司良好的法治氛围。要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来开展工作、解决问题,将依法合规治企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实际行动,进而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本次授课以“现场+视频会议”方式进行。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公司机关全体成员在公司22楼会议室学习,子分公司领导班子及其他人员以视频会议形式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