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国企法务专题网站

省港航集团举办2022年度法务及合规管理培训班

信息来源:省国资委 发布日期:2022-12-27 09:31 作者:费智钢 阅读量: 【 字体: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法治国企业建设要求,培育企业合规文化,提升法务人员管理水平,结合国家宪法日相关工作安排,省港航集团于12月2日举办法务及合规管理培训班,集团总部各部门人员、所属二、三级企业法务和合规管理职能部门分管领导、部门负责人和有关工作人员以现场或视频会议方式参加培训,本次培训班参训人员共计280余人。集团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沈江涛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

沈江涛在开班讲话中强调了全面贯彻实施宪法的根本意义,指出了公司治理和合规管理工作在集团公司改革发展中的重要性,指明了下一阶段公司治理和合规管理工作的方向,并对落实此次培训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真总结,提升培训效果;二是融会贯通,强化实践运用;三是坚持学习,增强法律知识和合规管理技能储备,为推动港航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此次培训班邀请省律协副会长张晓健律师、安徽安泰达律师事务所陶亮律师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王清刚教授三位专家进行授课张晓健律师在《公司法(修订草案)》背景下结合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讲授了公司治理制度调整与内部权责划分;陶亮律师分别从宪法的渊源、宪法作为根本大法的地位、宪法的主要内容讲授了专题法治课并结合案例讲授了国有企业常见的法律风险及其风险防控;王清刚教授结合实践案例就合规管理内涵、组织体系、制度建设和合规管理运行机制等内容讲授了专题课程。

此次培训内容针对性强,开阔了思维和视野,进一步提升了集团法务工作人员能力素质和水平,增强了合规管理意识,营造了企业合规管理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