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国企法务专题网站

徽商集团召开2023年法治建设暨合规管理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省国资委 发布日期:2023-07-31 08:19 作者:法规处 阅读量: 【 字体:   】

7月27日下午,徽商集团召开法治建设暨合规管理工作会议,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吴国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公司法治合规工作分管领导;各公司法务管理部门、合规管理牵头部门、合同管理部门负责人及专兼职工作人员;集团法务风控部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邀请安徽安泰达律师事务所程军律师结合自身工作经验,以生动的案例和专业的视角进行“合同合规管理与风险防范”专题授课。法务风控部对各公司合同情况、法律纠纷案件情况、合规管理提升行动实施方案等做了通报和工作提示。各公司重点围绕法律纠纷案件、合同管理、合规管理等有关法治合规工作情况,以及存在的不足、下一步工作举措等进行了交流发言。

吴国华副总经理与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充分肯定了集团及各公司前期法务合规工作成果,提出要正确认识新时代企业法治合规面临的新挑战,并对下一步开展法治建设及合规管理提升行动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切实提升企业法治合规意识,并以生动的事例阐释了内控、风控、合规各自的区别。二是要积极开展合规管理提升行动,强调外规内化,合规审查、合规手册的运用等。三是要持续夯实合同管理工作,完善合同管理领域制度体系建设,将合法合规性思维嵌入到合同管理的各个阶段。四是要扎实推进法律纠纷案件“三个一批”行动,强化法律风险的防范。五是要继续加强培训,适时引进人才,促进法治合规队伍能力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