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国企法务专题网站

淮北矿业集团2023年中层领导干部提升依法治企能力培训班开班

信息来源:省国资委 发布日期:2023-08-23 08:48 作者:法规处 阅读量: 【 字体:   】

  8月22日,淮北矿业集团中层领导干部提升依法治企能力培训班正式开班,公司各单位(机关相关部门)行政正职、分管经营(合规)后勤(两堂一舍)副职共176名中层管理人员将分三期进行为期三天的脱产培训。


本次培训班的举办,是淮北矿业集团党委贯彻落实全面依法治国战略部署要求,坚持将依法治理、合规经营、规范管理共同推进,通过培训强化企业中层管理人员法治思维,守法用法意识,提高依法办事、依法决策能力,加快推进法治合规建设,切实防范各类风险,为淮北矿业集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法制保障和良好法治环境的又一有力举措。淮北矿业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总法律顾问许建清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开班式强调,全面依法治国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每位学员要正确认识“为什么学”。通过学习提高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全面依法治国的的决策部署上来,充分认识推进企业法治合规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不断提升本领,扛稳推动新时代淮北矿业集团高质量发展的重任。要深刻把握“学什么”。通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思想,始终坚持把党的领导贯彻到法治国企建设全过程;通过学习国有企业合规管理相关政策,不断提升合规管理能力和水平;通过学习与企业生产经营相关的法律法规和案例,提高预防、应对和化解各类法律风险能力


据悉,此次培训班精心拟定了培训方案,安排了国有企业合规管理政策解读、国有企业劳动用工管理法律风险防范、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刑事法律风险防范、集团公司近期典型诉讼案例宣讲等课程,组织到法院观摩旁听环境污染罪、生产销售假冒伪劣食品罪案件庭审,帮助学员开阔视野、启发思维,更好地提升依法治企能力水平,培训结束后还将对参训学员进行依法治企能力测试。公司领导许建清讲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断推动集团公司法治国企建设迈上新台阶》的开班第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