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光临国企法务专题网站

省能源集团举办“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信息来源:省国资委 发布日期:2023-12-14 08:33 作者:法规处 阅读量: 【 字体:   】

今年是国家宪法日设立十周年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省能源集团各子公司根据省国资委相关要求及集团公司“宪法宣传周”活动实施方案陆续开展了宪法宣传系列活动,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宪法实施。

系列活动一——集团党委会安排开展宪法和习近平法治思想主题学习活动。省能源集团党委安排专题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强调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领会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的战略部署。

系列活动二——全省领导干部宪法法律知识测试。领导干部带头学习以宪法为核心的各项法律法规知识,参与全省领导干部宪法法律知识测试,通过涵盖面广、题型多样的考试形式,考促学,巩固宪法学习效果

系列活动三——线上宪法知识有奖竞答活动。集团公司组织本部全体职工进行宪法知识测试,近百名员工通过登录微信小程序积极参与答题,由法律合规部发放通过测评奖品,提高了广大职工对宪法内容的知晓度掀起宪法学习热潮

系列活动四——学习阅读法律相关书籍。集团公司集中采购了一批有关宪法解读、合规管理方面的书籍向各部门员工发放阅读,增强员工知法守法的自觉意识。

系列活动五——省能源集团各子公司积极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宪法宣传活动各子公司管理层高度重视,主要活动形式有党委召开理论学习党支部“三会一课”等方式集中开展宪法专题学习;各单位均开展宪法集中宣传活动,在公司官网、微信公众号、OA系统公告栏等线上平台展示宪法知识课件,公司办公场所城市各燃气营业厅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和宣传片,显眼位置摆放相关海报等省天然气公司“采贝”学习平台播放宪法宣传视频,观看人数多达480余人;新能公司,财务公司,省充换电公司,新疆华电西黑山发电公司超过13家子公司对干部职工或全体员工进行了宪法知识测试;皖丰长能公司,环境科技公司,铜陵发电公司新疆潞安协鑫准东能源有限公司至少10家子公司邀请外部讲师进行集中宣讲活动


部分子公司创新方式方法营造浓厚氛围,如环保公司在宪法日当天由公司领导带领员工进行宣誓;城市燃气子公司扎根基层,积极参与属地政府机关组织的宪法法律集中宣传活动;合肥发电公司利用午餐休息时间,与属地松竹社区联合开展扫码答题宣传活动,周边职工积极响应,参与人数近百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