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国资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安徽省国资委 被阅览数: 发布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9-07-24 15:01
  2019年7月5日下午,省国资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集体学习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转发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抓好第一批主题教育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工作的通知〉》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会议由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李中主持,委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和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通知》对抓好第一批主题教育四项重点措施进行了部署安排,对于扎实有效推进主题教育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省国资委要全面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工作要求,认真对照相关部署要求,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积极探索方法、创新形式,切实把四项重点措施贯通起来,有机融合、统筹推进,确保把各项规定动作做实做好做到位。   会议强调,这次主题教育,学习教育是根本,调查研究是途径,检视问题是关键,整改落实是目的,必须把四项重点措施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一体推进,一体落实。要牢牢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来组织学习,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讲话等重要讲话文章,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做到深学细悟细照笃行。要坚持边学边查边改,一开始就奔着问题去、一开始就改起来,结合中央和省委部署正在做的事情,结合警示教育和专项整治,结合省委巡视反馈问题,列出几个最突出、在主题教育中能够解决的问题,抓紧整改解决。   会议要求,主题教育领导小组要认真履职尽责,注重方式方法,切实把主题教育的责任压力传导到机关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在有序推进机关主题教育的同时,了解掌握省属企业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加强面上指导,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确保主题教育不偏、不空、不走形变样。   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委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和监事会主席主题教育调研安排方案》,并听取了关于全省基层党组织强基础防风险工作专题会议精神的汇报,研究了省国资委贯彻落实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