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中在省国资委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会议上强调
推进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
为省属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信息来源:省国资委 被阅览数: 发布人:机关党委 发布日期:2020-05-25 17:44

522日下午,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李中主持召开省国资委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从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推进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为省属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省国资委党委班子成员、监事会主席、机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专题学习会议。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党建的重要论述和对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文件,传达了省委有关会议和李锦斌书记有关讲话精神。部分中心组成员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

李中指出,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开展以来,省国资委党委坚持把正反典型教育作为首选动作、把“四项重点”作为规定动作、把建立“四个清单”作为关键动作、把开展“三不整治”和机关精神大讨论作为自选动作,推动警示教育取得了初步成效。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省国资系统全面从严治党的长期性、复杂性和艰巨性,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取得更大实效。

李中强调,要严格落实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各项要求,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对照检视,建立“四个清单”,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全面推进整改落实。要持续深化“不用心、不作为、不戒惧”专项整治,深入开展“安徽国资机关精神”大讨论,推动建设高素质的机关干部队伍。要着眼完善监督机制建设,加快建设安徽国资国企在线监管系统,研究制定省属企业商务活动管理制度和标准,在项目审批、招标投标、大额资金管理、选人用人等方面加强制度建设,提高制度执行力。要紧盯全年目标任务不动摇,通过警示教育持续激发党员干部抗疫情稳增长促发展的精气神,确保省属企业上半年主要指标达到去年同期水平,确保实现“半年双过半、全年夺胜利”,推动实现省属企业高质量发展,在全省经济发展中更好发挥主力军和“顶梁柱”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