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国资委开展脱贫攻坚“集中走访帮扶月”系列活动

信息来源:省国资委 被阅览数: 发布人:机关党委 发布日期:2020-08-18 10:25

813日,省国资委组织部分机关干部并联合省徽商集团有限公司部分团员青年,赴望江县华阳镇清泉村、高士镇黄河村开展脱贫攻坚调研、党课宣讲、志愿服务等集中走访系列帮扶活动。省属国有企业监事会主席郑成雨为黄河村两委班子成员、党员代表、驻村帮扶工作队队员作党课报告并入户走访,细致了解贫困户生产生活情况和一户一方案、一人一措施落实等情况。

集中走访帮扶月活动是省委组织部牵头组织的,旨在进一步提高脱贫质量,巩固脱贫成果,激励选派帮扶干部更好地履职尽责的一项重要措施,包括开展一次调研、宣讲一次党课、进行一次家访、办好一些实事、开展一次志愿服务等。

为确保集中走访帮扶月活动取得让群众感受到的实效和实惠,省国资委邀请省第二人员医院安排一辆眼科医疗检查车和心血管科、中医科等11名医生,对清泉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成员特别是60岁以上老人进行义诊。13日一早,60多名等待义诊的群众在检查车前排起长队,医生逐一问询、检查,答疑解惑,指导他们合理就医、合理用药,受到了村民的高度赞扬。

在黄河村,郑成雨主席作了《坚决打好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党课报告。郑主席在党课报告中指出,实现精准脱贫攻坚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事关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事关乡村振兴大局和长远、事关整体消除中华民族发展史上绝对贫困现象。他强调,要夯实根基,切实加强两委班子建设,提升组织力、战斗力和凝聚力;要坚持标准,对标对表目标要求,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要统筹兼顾,扎实推进疫情防控防汛救灾和经济社会工作,促进村经济社会健康发展。驻村帮扶干部要充分发挥自身特长和优势,慎终如始,不畏艰难,扎实履行精准扶贫工作职责,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不辜负组织的重托和群众的期盼。

针对贫困地区村级阅览室书籍匮乏、留守儿童文化生活枯燥的问题,省国资委迅速组织机关团员青年捐赠各类少儿图书,并积极协调有关单位募集种植养殖、农业技术、医疗保健等方面书籍220多册。13日上午,郑成雨主席代表省国资委分别向黄河村、清泉村送上了捐赠的图书,帮助他们充实村部阅览室,引导村民学习知识、技术,促进留守儿童健康成长,发挥治穷先治愚精准扶贫作用。

孤寡老人是精准脱贫的重中之重,也是最需要关怀、最需要帮助的群体。中午时分,顶着炎炎烈日,郑成雨主席一行深入黄的言、王叔梅等8户孤寡老人家中实地调研,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身体状况,并为他们送上了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  

期间,省国资委机关、省徽商集团有限公司部分志愿者走村入户,开展帮助贫困户整理环境、接送失能老人参加义诊等志愿服务活动。

人事教育处党支部全体成员,综合处、机关党委负责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