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国资委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专题培训会

信息来源:省国资委 被阅览数: 发布人:机关党委 发布日期:2020-09-17 10:5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省委依法治省办《关于印发〈全省民法典学习宣传实施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915日,省国资委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培训会,邀请安徽大学李明发教授就《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进行专题培训。省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一级巡视员叶传柏主持会议。来自省属企业集团公司分管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省国资委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安徽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李明发作了题为《中国民法典的特色及其对依法行政的影响》的辅导报告。李明发教授从“何以为典、民法典的时代特色、民法典的人民特色、民法典的中国特色、民法典实施对依法行政的影响与回应”5个方面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李教授的辅导报告深入浅出、内容丰富,有助于参训人员精准把握民法典最新规定和原则精神。

叶传柏副主任在主持讲话中,对省国资系统学习宣传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扎实开展好民法典专题学习宣传活动,把民法典学习宣传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抓紧抓好;二是要深入推进民法典普法宣传工作,将民法典普法宣传与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机融合;三是要切实保障民法典实施,依据民法典做好各类规章制度文件清理,堵塞制度漏洞,防范法律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