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十二综合考核组反馈省国资委2019年度综合考核情况

信息来源:省国资委 被阅览数: 发布人:机关党委 发布日期:2020-09-27 15:53

924日下午,省国资委召开2019年度综合考核情况反馈会,省委第十二综合考核组组长、省发改委副主任、党组成员、省国防科工办主任徐成然代表省委考核组向省国资委通报考核情况。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李中主持会议并讲话。委机关、驻委纪检组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和四级调研员以上职级人员、部分职工代表及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徐成然在讲话中指出,2019年省国资委领导班子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新发展理念,有力推动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企业改革进一步深化、效益进一步向好、创新能力进一步提升、化解风险能力进一步增强,与全国省级国资监管企业相比,省属企业营业收入、利润总额分别居第7、第3,在中部地区分别位居第2、第1。切实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推动全省国资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党建工作取得新成效。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建立日调度、周通报和包保督导工作机制,组织省属企业从境外采购紧缺防疫物资、开展集中捐款,指导企业率先复工复产,稳住发展基本盘。同时,也指出了省国资委领导班子在履行发展、党建职责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改进的意见建议。
   
李中在表态发言中表示,2019年省国资委领导班子综合考核被确定为“优秀”等次,成绩来之不易。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部署要求,不断提高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监管党建工作的科学化、精准化水平。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以高度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一丝不苟地抓好考核组指出问题的整改落实,做到任务到人、责任到岗、要求到位。要坚持从具体问题抓起、从突出问题改起,将综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与省委巡视、政治监督谈话等指出问题一体推进,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
   
李中强调,要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灾后重建、脱贫攻坚,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推动省属企业高质量发展,坚决完成既定目标任务。要以编制“十四五”规划为引领,坚持问计于民,加强系统集成,明确战略举措,推动全省国有资本布局优化和结构调整。要积极发挥改革的突破和先导作用,制定落实全省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实施方案,破除发展瓶颈,汇聚发展优势,增强发展动能,促进我省国资国企工作继续走在全国前列;要持续做实做强做优实体经济,加大传统产业升级改造,加快培育战略新兴产业,推动省属企业成为经济发展新格局的重要节点和战略链接。要牢牢把握设立安徽自贸试验区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大机遇,在加强产业链供应链协作、科技创新协同攻关、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产权交易共同市场建设等方面实现更大作为,为加快建设美好安徽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中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进一步落实党建工作责任,督促省属企业党委和机关各支部守好“主阵地”、各级党组织书记种好“责任田”。要在深化作风建设上下功夫,以锲而不舍、驰而不息的决心和毅力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以巩固拓展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成果为抓手,扎实推进“三个专项整治”,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持续加大国企反腐工作力度,不断净化政治生态。要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进一步树立体现讲担当、重担当的鲜明导向,以一流的国资监管干部队伍建设保障一流企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