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在省国资系统举行

信息来源:省国资委 被阅览数: 发布人:机关党委 发布日期:2021-12-05 17:18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1130日上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在省国资系统进行宣讲,省委宣讲团成员、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谷剑锋同志作宣讲报告。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李中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谷剑锋同志围绕以政治为纲,着眼“是什么、不是什么、必须干什么”三个关键词,深刻理解和把握全会旗帜鲜明的政治观点、政治立场和政治要求;以时间为轴,回顾昨天、立足今天、展望明天,深刻理解和把握我们党所处的时空坐标;以唯物观为线,充分认识党、国家、人民之间的内在联系,深刻理解和把握党是核心力量、国家是依靠、人民是力量源泉;以落实为基,切实增强“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安徽见行动”的坚定自觉等四个方面,结合安徽省情和国资国企实际,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了系统全面、深入浅出的宣讲解读。



李中在主持报告会时强调,省国资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按照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及《中共安徽省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决定》的部署要求,以此次省委宣讲团报告会为契机,进一步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上来。要抓好学习培训,确保学深悟透。坚持领导带头,开展专题培训,注重统筹结合,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国资国企工作思路和举措。要抓好宣传宣讲,确保全面覆盖。用好宣传阵地,开展理论宣讲,营造浓厚氛围,真正把党员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热情激发出来。要抓好贯彻落实,确保取得实效。细化贯彻举措,深化包保督导,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奋力开创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次报告会采取视频方式,主会场设在省国资委,各省属企业及其部分子企业设分会场。省国资委机关和各省属企业领导班子成员、干部职工代表等6500余人聆听了报告。报告会后,谷剑锋深入江汽集团蔚来汽车生产车间,同企业基层党员职工开展面对面、互动式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