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中到海螺集团开展调研和包保联系工作

信息来源:省国资委 被阅览数: 发布人:机关党委 发布日期:2022-05-23 16:15

5月19日,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李中到海螺集团调研并开展2022年第二轮包保联系工作,了解企业经营发展、疫情防控、国企改革、风险防范化解、全面从严治党等重点工作情况,主持召开座谈会,与班子成员共同研究分析形势,谋划发展思路,提出工作要求。

 


 

李中指出省属企业是推动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今年以来,省属企业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积极应对各类困难挑战,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营发展,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全力服务安徽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海螺集团积极应对“成本上升、需求收缩、预期下降”的水泥行业变局,大力推进提质扩量增效专项行动,经济运行和经营业绩好于行业平均水平。

 


 

李中强调海螺集团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指示以及关于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以更加扎实的举措抓好稳增长、防风险、抓改革、促创新等各项工作。要始终坚定信心决心,坚持年初既定发展目标不动摇,积极应对行业之变、成本之变、市场之变,抢抓国家适度超前开展基础设施投资的机遇,及时优化经营策略,有效传导经营压力,尽快恢复增长势头,全力提升经济效益,不断巩固行业优势地位。要千方百计扩大有效投资,深化企业主责主业整合融合,围绕产业链上下游加大兼并重组和战略合作力度,超前布局一批新兴产业,科学推进绿色低碳转型,为可持续发展提供支撑。要大力推进科技自立自强,实施人才强企战略,加大研发投入强度,充分发挥“三碳”研究院、工业互联网研究院等创新联合体作用,强化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加快打造原创技术策源地和现代产业链链长。要全面抓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圆满收官,传承海螺集团改革基因,加快突破难点问题,全面完成三年行动各项任务,进一步激发企业发展的动力活力。要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加强形势研判,强化应对措施,抓好重点经营风险防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用心用情做好信访维稳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重大风险底线。

李中要求要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企业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要深入开展“全面清底、全面整改、全面规范”专项行动,进一步巩固深化各类整改和专项整治成果,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把解决突出问题与提升治理能力结合起来,健全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一体推进“三不”体制机制建设,推动管党治党与治企兴企同步提升、相得益彰。要切实加强企业领导班子建设,强化“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当好团结带领职工攻坚克难的“领头雁”,以忠诚尽职、奋勇争先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