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直机关深入推进“为民惠企争模范”行动暨纪法教育动员部署会召开

信息来源:省国资委 被阅览数: 发布人:机关党委 发布日期:2023-04-04 11:11

   3月31日上午,省直机关召开深入推进“为民惠企争模范”行动暨纪法教育动员部署会,省直机关工委书记朱斌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朱宗庄主持会议,省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书记、工委委员陈英宣读有关工作方案。省直和中央驻皖单位机关党委(党办)、机关纪委负责人、省直机关工委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朱斌指出,“为民惠企争模范”行动和纪法教育的实施主体都是基层党支部,目的在于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坚持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将党的各项要求落实到每一个基层支部和每一名党员身上,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两个作用”发挥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

  朱斌指出,“为民惠企争模范”行动开展以来,94家省直单位1550个党支部制定、实施了3100项任务清单,体现了机关党建“围绕中心、建强队伍、服务群众”的基本职能,为群众解决了一批急难愁盼问题,为企业办成了一批实事好事,推动了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下一步,各支部要结合即将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纵深推进“为民惠企争模范”行动。

  朱斌要求,要进一步提高省直机关纪法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要以支部为单位,全面梳理廉政风险点,研究防范化解举措;要梳理高效履责薄弱环节,不断提升履责质效;要结合党员干部司空见惯、见怪不怪的行为,做好经常性提示提醒;要加强基本职业道德养成,严格工作纪律、严肃工作作风。

  会议强调,各单位机关党委(党办)要将“为民惠企争模范”行动和纪法教育作为年度基层党建重点任务,建立“月提示、季督查、半年总结、年终考核”工作机制,对工作开展情况及时跟踪指导、统筹推进。各党支部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带领支部党员进一步研究细化贯彻落实举措,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通报了2022年度省直机关“为民惠企争模范”行动百优案例,省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党支部、省委统战部办公室党支部、省发改委协调督查处(行政审批办)党支部、省科技厅成果转化与区域创新处党支部,省医保局机关党委、省人社厅机关党委作了交流发言。(图/孙长江 文/朱海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