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现场会在青岛举行

信息来源:省国资委 被阅览数: 发布人:费智钢 发布日期:2023-05-24 17:18

5月23日,全国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现场会在青岛举行,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上海市虹口区嘉兴路街道垃圾分类志愿者的重要回信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总结成效,交流经验,持续深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党组书记、部长倪虹,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出席并启动首届全国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周。

倪虹指出,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指引下,全国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统筹推进垃圾分类抓点、连线、扩面,取得了积极进展。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为民初心,坚持文明养成,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思维,持续推进垃圾分类工作提质增效,助力提升群众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要精心谋划安排,认真组织实施,强化宣传动员,统筹立法执法,推动科技赋能,补齐设施短板,加强督导评估,确保垃圾分类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周乃翔在致辞中说,近年来,山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加快健全生活垃圾分类收集、运输、处理“全链条”体系,垃圾分类融入城市管理、乡村振兴、社会治理、文明创建各领域。山东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上海市垃圾分类志愿者的重要回信精神,进一步完善工作体系,持续深入宣传引导,大力推进垃圾分类常态化、长效化、规范化,不断提高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水平,让垃圾分类成为引领低碳生活的新时尚,让绿色成为山东城乡发展的最靓底色。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秦海翔主持会议,副省长范波、青岛市市长赵豪志出席。

会上,山东省、青岛市、北京市、深圳市、苏州市作了交流发言。会前,与会代表实地考察了青岛市生活垃圾分类情况。

(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袁涛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