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国资委团支部开展“践行青春使命 创新引领未来”主题团日暨青年见学活动

信息来源:省国资委 被阅览数: 发布人:费智钢 发布日期:2023-06-01 17:16

近日,安徽省国资委机关团支部组织开展“践行青春使命 创新引领未来”主题团日暨青年见学活动。来自省国资委机关各处室、信息中心的30名青年干部职工,共赴安徽创新馆,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领略科技创新魅力,零距离感受科创赋能高质量发展的鲜活案例。


活动中,机关青年干部职工们在讲解员带领下,近距离感受了世界首个“人造小太阳”(全超导托卡马克核聚变实验装置)、世界首个量子通信卫星“墨子号”等重大基础科技成果。青年们漫步馆内,触摸0.12毫米世界最薄玻璃,观看小机器人翩翩起舞......一件件“黑科技”、一项项“世界第一”,让大家深刻感受到了安徽创新发展的卓越成就,进一步加深了对“科技是第一生产力、创新是第一动力”的认识。


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扎实开展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本职工作岗位,增强科技创新意识和推动企业创新发展能力,朝气蓬勃投身国资国企各项工作,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国资好青年,努力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谢娱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