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国资委召开省属企业信访工作推进会议

信息来源:省国资委发布日期:2022-07-18 08:20 作者:研究室审核 被阅览数: 【 字体:   】

7月15日,省国资委召开省属企业信访工作推进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通报今年以来省属企业信访工作总体情况,分析存在的突出问题,研究部署省国资系统党的二十大信访保障工作。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李中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高镇桥主持会议。海螺集团、淮河能源集团、皖北煤电集团、淮海实业集团主要负责同志作交流和表态发言。省国资委二级巡视员、机关各处室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省属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信访部门负责人以及重要子公司相关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李中指出,近年来,省国资委党委和省属企业党委始终把做好信访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责任,切实加强对信访工作的领导,用心用情做好信访稳定工作,信访秩序总体平稳,工作机制不断完善,积案化解加快推进,有力保障了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和企业安全稳定;但也要清醒认识到省国资系统存在信访总量有所上升、部分领域矛盾较为突出、群众满意度有待提高等问题,深入查找思想认识不到位、“将心比心”不到位、能力素质不到位的症结根源,切实增强进一步做好省国资系统信访稳定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



李中强调,要以做好党的二十大信访保障工作为主线,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饱满的精神状态做好信访工作。要以铁锤砸铁钉的力度遏增量,坚持“一把手”负责,压实各级责任,广泛开展领导接访和带案下访,加强网上信访件办理,下大力气创造性解决好信访问题。要突出抓好重复信访治理减存量,坚持首办负责,抓好初信初访源头化解;坚持一案一策,攻坚重点难点;坚持依法依规,坚决处理缠访闹访事项;坚持举一反三,推动标本兼治,努力做到案结事了、事心双解。要以群众满意为标准提质量,坚持“将心比心”“马上就办”“办就办好”,做到信访接待有温度、解决问题有态度、办结反馈有速度,努力把每一个信访件都办得经得起职工群众检验。

李中要求,要坚决落实做好党的二十大信访保障工作的政治责任,为省属企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要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的主体责任以及企业主要负责同志的第一责任、分管负责同志的直接责任、班子成员的“一岗双责”,实行信访工作定期调度通报和督查督办制度,切实加强信访干部队伍建设,敢于较真碰硬,严肃追责问责,推动信访事项落地落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国政府网| 安徽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省属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