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国资委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信息来源:省国资委发布日期:2022-08-18 20:49 作者:研究室审核 被阅览数: 【 字体:   】

8月17日下午,省国资委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省国资系统贯彻落实工作。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李中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工作实际分别作交流发言,二级巡视员及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李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对我们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李中强调,省国资系统要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重要论述,深刻感悟这十年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取得的成就,更加坚定不移“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际国内大势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发展机遇和风险挑战,以“国企敢干”的奋进姿态做好自己的事,多为全省大局做贡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国企篇章”,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进企业、进车间、进班组。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论述,理直气壮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不断夯实中国式现代化的物质基础和政治基础。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重要论述,大力实施国资国企“十四五”发展规划,推动国有资本更多投向战略安全、产业引领、国计民生、公共服务等领域,切实发挥战略支撑作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重要论述,持续加强国有企业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重要论述,坚持不懈改作风、办实事、优环境,为省属企业经营发展提供高质量服务。

李中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坚决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安徽见行动、国资国企当先锋”。以最高标准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广泛开展“国企姓党、江淮柱石”主题宣传教育,扎实做好信访稳定、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工作。全力稳增长稳效益,制定实施下半年省属企业稳增长工作方案,进一步盘活存量资产,扩大有效投资,不断巩固经济运行企稳回升向好态势。继续实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深入推进省属企业重大战略重组,抓好交控集团、能源集团改组为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工作,推动“6+1”省级国有资本股权投资基金落地见效。抓紧研究制定我省推进国有企业打造原创技术策源地的实施意见,着力构建具有安徽特色的一流企业培育体系,积极对接“羚羊”平台赋能省属企业数字化转型。压紧压实省属企业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持续推进巡视和审计整改,深入实施“三个全面”专项行动,严肃查处违纪违法问题,为省属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国政府网| 安徽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省属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