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中赴部分省属企业督导信访稳定、安全生产和电煤保供工作

信息来源:省国资委发布日期:2022-08-27 12:15 作者:研究室 被阅览数: 【 字体:   】

8月23日至25日,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李中赴淮河能源集团、淮北矿业集团、皖北煤电集团、淮海实业集团,督导信访稳定、安全生产、电煤保供等工作。他强调,要增强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全力以赴保安全、保稳定、保供应,着力营造省属企业平稳健康的发展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李中指出今年以来,省属企业认真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改革发展稳定呈现良好态势。省属煤炭企业切实扛起政治责任、经济责任、社会责任,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做好信访工作,信访秩序总体平稳;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安全生产形势保持稳定;全力以赴做好电煤稳产保供,为全省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贡献了国企力量。


李中强调今年是政治大年,做好稳增长、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尤为重要。省属企业要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强化国有企业“顶梁柱”和“压舱石”作用,把稳增长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全力巩固经济运行企稳回升向好态势,积极扩大有效投资,决战决胜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推动国有企业打造原创技术策源地,始终以改革创新赋能高质量发展,多为全省大局作贡献。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信访工作,依法依规解决群众合理诉求,深入开展省属企业信访稳定“大排查、大接访、大化解”攻坚行动,坚决把信访总量降下去、把职工群众满意度提上来。要统筹发展和安全,保持成绩每天归零的清醒,扎实推进安全生产隐患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改“百日行动”,以铁的决心、铁的手腕、铁的措施排查整治风险隐患。要坚决扛牢电煤保供责任,落实落细保供措施,确保电煤供应,为全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提供能源支撑。

李中要求要坚定不移加强国有企业党的领导党的建设,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以及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重要论述,确保入脑入心、走深走实。要深入贯彻全省“一改两为”大会精神,以“国企敢干”的奋斗姿态,改作风、办实事、优环境。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深入推进巡视和审计整改,持续深化省属企业“全面清底、全面整改、全面规范”专项行动和“合规管理建设年”活动,严肃惩治违纪违法行为,加强清廉国企建设,引领保障省属企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期间,李中同志赴淮北、宿州等地督导重点信访事项,开展带案下访、主动约访,面对面倾听职工群众诉求,指导推动信访积案化解工作。

 

 

中国政府网| 安徽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省属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