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国资委召开省属企业三季度重点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省国资委发布日期:2022-10-15 12:49 作者:研究室审核 被阅览数: 【 字体:   】

10月14日,省国资委召开省属企业三季度重点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省辖市市委书记、市长三季度工作会议精神,盘点省属企业前三季度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对四季度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李中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坚决扛起国资国企责任担当,奋力冲刺四季度,以最大努力实现全年经营发展最好结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李中开门见山对29户省属企业前三季度经济运行位次及趋势、工作亮点和重点问题进行了逐一分析、逐项通报。用36张PPT生动展示了29户省属企业前三季度经营发展、国企改革、安全稳定、党的建设等重点工作完成情况,既有数据对比,也有图表分析,既肯定成绩,也指出问题,让大家看得清清楚楚、比得一目了然。



李中指出,今年以来,面对外部环境严峻挑战,省国资系统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千方百计稳经营、扩投资、促改革、防风险,经过艰辛努力,省属企业经济运行总体保持在合理区间,有效投资持续扩大,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基本完成,安全稳定形势保持平稳,但也面临不少困难和挑战,必须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危机感、重任在肩的使命感,提升国资国企具体执行层面的执行力,努力干出提质增效、争先进位的一流业绩。

李中强调,四季度在全年经济运行中份量最重,工作成效的好与坏直接决定了全年的成绩单,特别是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统筹抓好省属企业发展改革稳定和党的建设工作,不仅是经济责任,更是政治责任,必须以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多为全省大局做贡献。一要狠抓经济运行,确保稳增长稳效益稳预期。咬定下半年发展目标不动摇,采取过硬措施内挖外拓、提质增效,持续扩大有效投资,真刀真枪落实考核奖惩,确保下半年省属企业经济运行明显好于上半年。二要狠抓国企改革,确保三年行动高质量收官。锁定重点、靶向攻关,抓好第三方评估反馈问题整改落实,认真对照重点任务评估指标补缺补差,推动重大改革事项取得新突破,确保改革成果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三要狠抓安全稳定,确保各类风险有效防控。筑牢疫情防控、信访维稳、安全生产、意识形态、合规管理防线,牢牢守住不发生重大风险的底线,确保不出任何纰漏。四要狠抓管党治党,确保政治生态向上向好。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认真抓好巡视和审计整改工作,纵深推进“三个全面”专项行动,切实加强清廉国企建设,引领保障国资国企实现高质量发展。

李中强调,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省国资系统要全面组织党员干部职工收看学习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实况,严格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突,认真谋划学习贯彻工作,确保第一时间在省国资系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以“国企敢干”的奋斗姿态,努力取得全年经营发展最好结果,为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贡献力量。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省国资委领导班子成员、巡视员,省属企业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淮北矿业集团、江汽集团、皖北煤电集团、国控集团、建工集团、农垦集团、皖维集团、淮海实业集团作交流表态发言。

中国政府网| 安徽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省属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