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国资委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到中安创谷开展实地见学活动

信息来源:省国资委发布日期:2023-03-17 20:00 作者:研究室审核 被阅览数: 【 字体:   】

3月17日上午,省国资委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到中安创谷科技园开展实地见学活动,先后参观本源量子、中科星图等企业,召开座谈会听取省投资集团、中安创谷公司、合肥艾创微电子主要负责人介绍情况,与会人员围绕推进企业科技创新作交流发言。省国资委党委领导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出席会议,机关各处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科技创新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性、紧迫性,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发挥国有企业科技创新主力军作用。要着力建设创新型国有企业,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努力在科技创新体系建设、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投入产出效率提升、人才激励保障上实现新突破,以科技创新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要打造高水平创新创业平台,发挥优势积极服务科大硅谷建设等战略部署,着力建设国有资本支持创新创业的新高地、双招双引的大平台,助推创新成果转化、创新企业孵化、创新生态化。要以创新思维建设一流国资监管队伍,大兴学习之风、调查研究之风、求真务实之风,锻造“专业、理性、务实”的国资监管铁军,推动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为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贡献国资国企力量。

中国政府网| 安徽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省属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