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联播:安徽省开展2022届高校毕业生国有企业专场招聘会

信息来源:安徽新闻联播发布日期:2022-06-16 10:20 作者:研究室 被阅览数: 【 字体:   】



记者 丁剑

这里是安徽大学,安徽省2022届高校毕业生国有企业专场招聘会正在这里举行,本次招聘会进场用人单位99家,带来工作岗位2600多个,现场吸引了来自安徽大学、安徽师范大学、安徽农业大学等省内20多所高校2200多名学生参加。


正在进行面试的张黎是安徽大学经济学院的应届毕业生,本科学习税收学的她想在现场找到一份财务管理方面的工作,经过面试,最终她与江汽集团、华安证券等企业达成了初步就业意向。


安徽大学经济学院 应届毕业生 张黎

这个招聘会对我们来说还是一个非常不错的机会,今天其实我也投了好几家企业,也希望和这些企业有进一步地发展。


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招聘经理 王博士

我们提供的岗位主要包括品牌营销类的、专业管理类的、研发设计类的、工艺质量类的一共六大类的职位,总计260多个职数。

 

本次招聘会由安徽省国资委和安徽省教育厅联合主办,线上招聘同步进行。现场共有省属国有企业85户,市属国有企业14户。从专业上看,建筑工程、计算机、财经、机械类等专业用工需求较大。


安徽师范大学招生就业处 副处长 刘振杰

这次岗位非常多,待遇也非常优厚,在我们毕业生即将毕业离校的黄金窗口期,非常及时、非常重要。


5月以来,安徽省属企业按照暖民心行动部署要求,主动担当作为,在年初招聘计划1.38万人的基础上增加15%的招聘规模,并在招聘计划中安排不少于50%的就业岗位面向应届高校毕业生定向招聘。


安徽省交通规划设计研究总院股份有限公司 人力资源主任 都春苗

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的号召,共提供了116个岗位,积极促就业。


安徽省国资委考核分配处 副处长 刘森

下一步,我们还将继续举办类似的招聘会活动,在招聘计划中要求50%以上招聘应届高校毕业生,切实履行国有企业的社会责任,高质量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就业岗位。

 

 

中国政府网| 安徽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省属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