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闻联播:安徽上半年高速公路建设实现“双过半”

信息来源:安徽新闻联播发布日期:2022-07-25 16:08 作者:研究室 被阅览数: 【 字体:   】


今年以来,安徽坚持规划引领,稳定扩大投资规模,不断加快高速公路网建设,顺利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在安徽“县城通”高速项目——池祁高速石台至祁门段的施工现场,该路段正在摊铺沥青,预计今年九月底开通运营。通车后,不仅黟县城区实现15分钟内上高速,对助力乡村振兴也有重要意义。

 


 

池祁高速是安徽省“五纵十横”高速公路网规划中的“纵三”高速公路的一段,全长91.6公里,总概算投资118.8亿元。其中,一期的“县县通”项目池州至石台段已于去年通车运营,正在建设的二期“县城通”项目石台至祁门段目前已完成投资超九成。

二期共有18座隧道16公里,桥梁有55座,项目开通后,池州到祁门整个行程应该会节省大概一个半小时以上。

 


 

为了实现省内县城与县城之间建立高速公路,目前首批实施的合枞高速、阜淮高速、合周高速等6个项目正在抓紧施工;同时,一批“四改八”改扩建工程也在加速推进。近日,随着合宁高速改扩建工程的“最后一公里”——滁河大桥正式通车,安徽首条高速公路合宁高速,实现了全线双向八车道通行的华丽升级。

克服交通导改的压力,合宁高速改扩建滁河大桥项目部安全高效保质保量完成工程建设任务,为推动长三角经济一体化发展提供重要的交通保障。

 


 

上半年,全省各高速公路建设项目累计完成投资超过170.5亿元,同比增长23%,完成年度计划任务的57.4%,顺利实现高速公路建设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目标。

 


 

今年安徽拟建成,池祁、滁天等7个高速公路项目,“十四五”时期,在高速公路工业化、智能化,绿色公路建造等方面拉高标杆,建设交通强省。

中国政府网| 安徽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省属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