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日报:“县城通高速”首战告捷!

信息来源:安徽日报发布日期:2022-09-30 14:47 作者:研究室 被阅览数: 【 字体:   】

9月29日上午,我省两条高速公路——池祁高速石台至祁门段、无岳高速庐江至桐城改扩建段建成通车,其中德上高速池州至祁门段实现全线贯通,标志着我省“县城通高速”首战告捷,黟县县城实现快速通达高速。

池祁高速石台至祁门段建成通车

池祁高速是国家高速公路德州至上饶高速的重要组成部分,起于池州市殷家汇枢纽互通,顺接池州长江大桥和沪渝高速,终于黄山市祁门县金字牌互通,接黄祁高速,全长91.66公里,概算总投资118.81亿元。项目一期池州至石台段于2021年9月28日建成通车。

 


 

此次通车的二期石台至祁门段长53.66公里,为“县城通”项目,建成后实现黟县城区通达高速。该项目为典型的皖南山区高速公路,桥隧比高达60%,施工难度大、生态环保压力大。建设过程中,省交控集团各建设单位克服重重困难,充分发挥工业化建造优势、推广机制砂科研应用,最大限度减少了资源占用,有效降低了建设成本,实现绿色环保。项目建成对贯彻落实长三角一体化、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推进“大黄山”生态型、国际化、世界级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建设,加快皖南地区乡村振兴,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无岳高速庐江至桐城改扩建项目建成通车

无岳高速庐桐改扩建段起于马堰枢纽互通,经合肥市庐江县、安庆市桐城市,终于合安高速桐城南枢纽互通,全长44.1公里,概算投资43.36亿元,与既有合安高速共线,将原双向4车道扩建为双向8车道高速公路。项目共线合安高速为长三角与中部地区联系的主要通道,改扩建过程中,省交控集团建设单位与营运、交警、路政、救援单位建立联动机制,实现了安全保畅与建设施工同步推进,项目比原计划提前100天通车。

 


 

该段高速公路按原双向四车道扩建为双向八车道后,通行能力大幅提升,项目建成将合肥都市圈八车道对外大通道向南延伸至桐城市,进一步增强合肥都市圈辐射带动能力。同时对于加强皖江地区内通外联、推动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和新型城镇化建设、推动长江经济带战略实施具有重要意义。

下一步省交控集团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交通运输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聚焦全省综合交通领域国有资本投资公司战略定位,积极服务建设交通强省,为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勇当开路先锋,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国政府网| 安徽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省属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