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日报:引江济淮(安徽段)完成投资近九成

信息来源:安徽日报发布日期:2022-10-13 17:08 作者:研究室 被阅览数: 【 字体:   】

近日,引江济淮工程派河口枢纽泵站进入试运行阶段。派河口泵站位于巢湖口西侧100米处,它是引江济淮工程八大枢纽之一,同时也是连接引江济巢段与江淮沟通段输水河道的重要枢纽。

 


 

在这里,长江水将被第二次抬升,然后再往江淮沟通段输送,翻越江淮分水岭,一路向北注入淮河。

 



今年以来,引江济淮工程加快建设,除淠河总干渠渡槽通水外,一批重大节点工程进展较快。目前,引江济淮河(航)道基本成型,枢纽工程逐步开展联调联试,实现向亳州应急供水。

 



截至目前,工程累计完成投资784.67亿元、占总投资的89.6%,为年内工程“试通水通航”奠定了坚实基础。

中国政府网| 安徽省人民政府|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省属企业